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8日消息,微信珊瑚安全官方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微短剧内容治理的公告》。

微信官方表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微短剧含有色情低俗、血腥暴力、不良价值观等违规内容,部分账号涉及违规推广违规微短剧。

微信称,此类内容破坏了平台生态,平台将进一步加强违规微短剧内容治理,治理重点包括:离奇夸张题材、不良价值导向、色情低俗内容、违规营销推广。

对于存在以上违规内容和行为的小程序或账号,平台将引导整改,如提醒后仍未整改,将对违规内容及账号进行处置。近期,平台共处置下架小程序内违规微短剧114部,处置严重违规发布微短剧的小程序账号163个。

微信提醒,微信倡导和鼓励创作者积极制作优质微短剧,避免传播发布违规低质内容。

后续,微信将持续引导微短剧内容的规范发展,为优质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加健康、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

微信进一步加强微短剧治理:离奇夸张、不良价值导向等四大问题

微信进一步加强微短剧治理:离奇夸张、不良价值导向等四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