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6日消息,目前所有的电动车都面临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怕冷。

在我国北方冬季,电动车续航里程甚至要比夏季缩水一半还要多,而且充电速度更慢,不过这样的窘境有望被攻克。

据央视报道,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团队带来了可以在零下70摄氏度到零上80摄氏度范围内正常使用的宽温域锂电池,为新能源车在冬季等极端温度下的使用提供技术支撑。

常规锂电池随着不断使用,内部会产生锂枝晶,既影响充电性能,还可能带来电池短路等隐患。

电动车不怕冷了!我国首款宽温域电池亮相:零下70度也能正常用

为解决问题,科研团队耗时10年研发的新型铝基负极,在低温和过充条件下能有效缓解锂枝晶的产生,提高了安全性。

在续航性能上,该电池能量密度较传统锂离子电池提升13%到25%,另外由于铝基复合负极优异的导电性能,使得这种电池还能表现出不俗的快充性能。

性能的提升将大大拓宽新能源设备的应用场景,未来相关产品可以应用于光伏储能、轨道交通、极地科考等众多领域,并将有望解决新能源车冬季续航缩水和低温启动困难等难题

电动车不怕冷了!我国首款宽温域电池亮相:零下70度也能正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