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消息,当遇到一些奇怪的自然现象时,出于不了解、恐慌等各种情绪,人类很容易自己吓自己。

据“广西防震减灾”官方,2023年11月14日17时,自治区地震局震情值班人员接到群众报告,在防城港市上思县那琴乡龙楼村出现鸟群盘旋天空的异常现象,值班人员立即通知防城港市应急局开展异常核实。

2023年11月15日,防城港市应急局会同上思县应急管理局、上思县林业局赶赴现场调查,调查组到达现场后,发现聚集的鸟群已经散去。

经与当地群众沟通了解,自11月13日起龙楼村出现鸟群盘旋天空现象,主要出现在早上8点气温较低的时段,15日早上鸟群数量已经明显变少。

当地群众反映,每年气温下降都会存在鸟群聚集的现象,只是今年鸟类聚集规模比往年较大。

目前,防城港市未发现其它宏微观异常,专家认为龙楼村出现鸟群盘旋天空的现象可能是13日气温突然骤降,从30度下降到12度左右,鸟类对断崖式的气温不适应所致,不属于地震前兆异常

广西一地天空现大量鸟群盘旋引猜测 广西地震局:不是地震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