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5日消息,《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0最新修订版已经正式生效,其中包含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标准和建议措施。

这标志着,中国北斗系统正式加入国际民航组织(ICAO)标准,成为全球民航通用的卫星导航系统。

早在2010年的ICAO第37届大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联合中国民用航空局,申请北斗系统进入ICAO标准。

2020年,在国际民航组织导航系统专家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北斗系统的189项性能指标技术验证全部通过,北斗系统进入ICAO标准工作的最核心、最主要的任务圆满完成。

由此,北斗系统为全球民航提供服务的能力得到国际认可,进一步验证了北斗系统的全球服务能力。

10多年来,历经28次工作会议、50多次技术讨论、100多份技术文件、2000多项问题答复,经过ICAO技术专家组审查、空中航行委员会审查及理事会审议,北斗系统标准和建议措施成功加入ICAO标准。

耗时13年 中国北斗正式加入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全球民航都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