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低价之争再起硝烟,高性价比、高品质商品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也变得更加日常。

[MD:Title]

11月13日,转转集团发布了2023年双11巅峰54小时超级战报,从11月10日20时至12日24时,集团B2C累计支付GMV同比增长66%,累计支付订单同比增长69%,购买用户数同比增加48%。

此外,旗下多个品类业绩赶超去年:手机订单同比增长46%,新3C订单同比增长80%,消费电子N订单同比增长153%,二手奢侈品订单同比大涨714%,图书订单同比增长215%,童书订单同比增长545%,游戏业务订单同比增长40%。

[MD:Title]

作为转转集团第一个全面官方验双11,平台服务全面发力,以用户口碑和体验为基础,更多“好省多快”的官方验商品“转”入消费者手中,携手消费者共同为“二手拯救世界”努力。

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手机品类表现抢眼

今年双11,转转集团旗下转转和找靓机两大平台齐发动,“大牌超值购”双11购物节异常火爆,包含手机、3C、多品类在内的官方验二手好货,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MD:Title]

转转集团超级战报显示,从11月10日20时开始,到12日24时大促结束,B2C业务维持高速增长,累计支付GMV同比增长66%,累计支付订单同比增长69%,购买用户数同比增加48%,多项数据突破往年峰值。这一成绩的背后,再度印证了作为天然低价的二手交易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就细分品类来看,手机品类的表现依旧抢眼,二手手机业务实现飞速增长,订单同比增长46%。其中,品牌手机的订单量占据主导地位,以iPhone和国货品牌组成两大阵营各自均有不俗表现。

[MD:Title]

具体来看,中高端旗舰机型依然是双11期间的热销品。战报显示,苹果iPhone人气热销TOP榜中,iPhone 13、iPhone 12、iPhone 11高居前三。国货手机中,华为Mate40 Pro(5G)、小米13、红米K60、华为Mate30 Pro(5G)、红米K40排在榜单前五。

上述数据表明,消费者对中高端手机的需求不断增长,苹果的品牌魅力依旧,具有高性价比的iPhone更受欢迎。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认可也大幅提升,更多人看到二手国产手机的“物超所值”,小米、华为的品牌实力整体表现突出。

消费电子增长强劲,苹果成3C品类最大赢家

手机之外,3C产品在这场双11低价消费盛宴中表现同样出色,展现出强大的增长势头。

[MD:Title]

转转集团超级战报显示,今年新3C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80%,其中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全部来自苹果阵营,分别为Apple Watch Series 8、iPad 9 (2021) 10.2英寸、iPad Pro (2021) 11.0英寸、Apple AirPods 二代以及苹果 20年 13寸 MacBook Air(M1)。

[MD:Title]

此外,消费电子N订单在今年更是同比猛增153%。在这一品类中,电脑办公销量Top5分别是:Apple Pencil二代、华硕P1-DIY、罗技G Pro X Superlight、KHKC ZY270A1曲面屏、攀升魅影;数码科技Top榜则由任天堂 Switch OLED版、任天堂 Switch 续航版、任天堂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Switch包揽。

对于二手3C产品这类高残值商品来说,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非常重要,此次转转集团呈现的3C热销趋势,足以证明消费者对转转官方验3C产品的接受度日益提升。对于消费者而言,不仅能够收获价格更亲民、性能更稳定的机型,而且还能收获额外的服务和环保价值。

多品类业务大放异彩,二手市场繁荣发展

在转转集团“全面官方验”的加持下,今年双11期间,平台多品类业务同样大放异彩,潮玩轻奢、游戏、图书等品类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战报显示,二手奢侈品、图书、游戏业务三大品类的订单量分别实现了714%、215%和40%的同比增长。

[MD:Title]

其中,二手奢侈品已经连续两年增速惊人,浪琴/Longines、天梭/TISSOT、蔻驰/Coach、卡西欧/CASIO、阿玛尼/Armani成为最热销的Top5品牌。

[MD:Title]

图书业务同样亮点多多,《三体》、《追风筝的人》、《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解忧杂货店》、《窗边的小豆豆》成为今年双11的热门畅销书。

[MD:Title]

游戏业务中,最受喜爱的账号类Top3游戏分别为: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原神;选择租号最多的游戏则为: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火影忍者。

多品类产品的热销,满足了用户更加多样化的细分消费需求,而从上述数据中也可以看出,今年双11,二手消费市场整体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各个品牌及多种品类的产品都迎来突破,为未来的二手消费市场提供了有力的信心支撑。

同时,日渐丰富的多品类产品,也赋予了平台新的活力。在这些品类中,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成为交易的主力军。

全面官方验强势赋能,绿色低碳引领消费新理念

在平台二手商品交易量爆炸性增长的背后,转转集团“全面官方验”的贡献不容忽视。

作为成都大运会二手循环服务官方供应商,转转集团将经过国际赛事检验的官方验能力全面加持到业务层面。一方面,转转加强了对二手商品的质检工作,所有参与活动的产品,均经过了“一物一验”的官方质检,并拥有合格的质检证书,进一步保障商品质量。另一方面,平台还提供包含7天无理由退货、一年质保、包邮及清洁消毒服务,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MD:Title]

作为转转集团的增长飞轮,官方验解决了二手交易中最为核心的信任痛点,通过标准化让消费者无需为品质、售后担忧,像选购新品一样买卖二手。而这一系列的变革不仅带来了平台GMV的高增长,还推动了行业的加速进化,同时也提供了更高的环保价值,让平台的绿色属性更浓厚,带动更多消费者主动参与到低碳环保的绿色消费中,加速激活和推动闲置物品的循环利用。

而这只是转转集团全面官方验的第一个双11。未来,随着绿色消费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二手交易将逐步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以转转集团为代表的循环经济平台通过二手循环这件“小事”凝聚更多的消费者行动力,释放闲置经济更多的绿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