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国家超算互联网启动公开测试,凡通过认证的科研、企事业单位用户,均可体验集“算、网、存、用”一体的创新算力服务。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德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铁宁,见证了超算互联网公测的启动。

[MD:Title]
国家超算互联网公测启动仪式现场

何铁宁介绍,国家超算互联网是由国家指导发起,致力于实现全国计算资源统筹与调度的国家级综合算力服务平台。自今年4月启动部署以来,在《国家超算互联网专项部署方案》指导下,国家超算互联网正加速形成技术先进、模式创新、服务优质、生态完善的总体布局。目前已有近百家单位入驻、数百家单位递交申请加入超算互联网,以为用户提供算力应用等服务。

随着公测启动,通过超算互联网认证的用户,将可像“网购”一样便捷享受普惠、定制化的算力服务,以满足对气象、生物、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多元算力需求。而算力软件、运营等服务商也仅需三步,亦可加入超算互联网进行服务测试。首先,资质验证;其次,软件或服务迁移部署;最后,上架软件或服务产品。

注:本次公测对象以定向邀请用户为主,想了解更多超算互联网公测、招商详情,可持续关注超算互联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