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4日消息,伴随着华为原生应用的全面启动,网易、美团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发布和鸿蒙系统有关岗位招聘,加快推进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转型。

此外,宝宝巴士预计在2023年12月完成鸿蒙原生应用“宝宝巴士”APP的核心功能开发,并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推出HarmonyOS NEXT商用版本,正式上架华为应用市场。同程旅行鸿蒙原生版APP计划于2023年年底完成核心版本开发。

据国内媒体报道,华为内部人士透露:“今后鸿蒙将与安卓应用形成‘硬分叉’。”

有开发人员表示,各互联网公司陆续开发鸿蒙专版APP,必要性在于以后鸿蒙与安卓系统不再兼容。从终端情况看,华为和荣耀的手机目前的占比并不低。

相较于华为的市场,当下的技术和人力成本投入并不算高,华为的市场体量,每个公司都不会放弃。

9月25日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宣布,全面启动鸿蒙原生应用,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面向开发者开放。

这也意味着,今后鸿蒙和安卓应用不再兼容,万物互联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开始发力起跑。

来自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正加速融入鸿蒙生态,形成“鸿蒙生态千帆起”的景象。

鸿蒙和安卓应用从此“硬分叉”:大厂紧急开发专版App 不愿放弃华为巨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