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11月13日讯(编辑 卞纯)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特斯拉汽车的电动汽车注册量在美国市场大幅领先。

尽管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注册量仍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根据Experian的车辆登记数据,从品牌来看,特斯拉以489454辆的注册量在美国市场遥遥领先,同比增长41%。排在特斯拉之后的分别是雪佛兰(50160辆)和福特(46547辆)。

特斯拉遥遥领先!前三季度Model Y和Model 3主导美国电动汽车市场

特斯拉的注册量主要由Model Y(293398辆)和Model 3(165543辆)组成,而Model X排在第八位。Model S没有进入前10榜单。

今年1月至9月,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是美国注册量最高的两款车型,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特斯拉遥遥领先!前三季度Model Y和Model 3主导美国电动汽车市场

特斯拉不会按国家或车型披露其销售数据,因此注册数据经常被用来预测该车企的销量情况。其它车企也不会在销售报告中分享电动汽车车型数据。

今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或突破100万

数据还显示,今年1至 9月,美国电动汽车总注册量为852904辆,同比增长61%。

在此期间,电动汽车注册量占整个市场的7.4%,而在2022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5.2%。数据还表明,如果这一势头持续下去,2023年电动汽车在美国销量可能首次突破一百万。

需求逆风

尽管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仍在上升,但在上述报告发布之际,电动汽车市场正在遭遇逆风。通用汽车和福特等汽车制造商最近以需求问题为由,放慢了电动汽车的生产计划。

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上个月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新车型的生产速度快于消费者的购买速度。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未来三年将出现大量新型电动汽车,到2027年,电动汽车的供应可能会翻一番。”考克斯在报告中写道。“最近,汽车的供应呈指数级增长,而消费者的接受度则以更加线性的方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