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1日消息,近期受寒流影响,我国多地温度骤降,不少地区还下起了“入冬第一场雪”。

受严寒天气影响,不少电动车续航里程骤减,而更有甚者因此而彻底趴窝。

近日,内蒙古阿尔山市宏盛公交客运公司发布“公交车停运通知”,称:

因气温骤降,天气转冷,车辆续航里程无法满足现有运营里程,2023年11月7日我公司所有公交车暂停营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太冷!一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全“趴窝”:急调燃油车救场

晚些时候,7日晚,该客运公司又发布“公交车恢复运行通知”:

关于今日公交车辆停运,我们向您表示深深的歉意。

经市政府各部门协调,为广大市民朋友能够正常乘车,现向大兴安旅游公司借用两台燃油车来确保广大市民朋友乘车,将于11月8日早6点30恢复阿尔山伊尔施往返车辆。

市内各部门将推进阿尔山市内充电桩尽快投入使用,恢复新能源车辆运行。

太冷!一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全“趴窝”:急调燃油车救场

根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本月7日,阿尔山气温是-20℃到-1.4℃,8日为-19℃到-8.2℃。

这样的严寒天气无疑给电动车的续航带来了严酷考验,目前纯电动客车的动力电池主要为锂电池,而锂电池由于其化学性质的限制,在低温情况下会导致电耗比平时增加10%-20%,而且充电效率也会大打折扣

不止是电动大巴,一到冬天,不少北方的电动车主也会有不少烦恼,其中最大的就是续航里程衰减严重,为了保证足够的电量,有些甚至不舍得开启暖风,也算是“自得其乐”了。

太冷!一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全“趴窝”:急调燃油车救场
参与冬测的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