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城市出行效率、解决日益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NASA提出了UAM城市空中交通与AAM先进空中交通的概念,将“低空出行”这一科幻小说中的概念引入到现实中,并催生了eVTOL低空飞行器产业的发展。在我国,走在空中交通探索前列的是吉利旗下的沃飞长空。作为一家在低空飞行器研发领域深耕多年的公司,沃飞长空瞄准未来空中交通的发展趋势,以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为核心研发布局,推动着未来空中交通的发展。

从UAM城市空中交通到范围更加广阔的AAM先进空中交通,沃飞长空一直参与在未来交通范式革新的进程中,坚持产品研发和多样性布局,通过“自研+引进”低空飞行器的方式,构建起一个立体化的空中出行网络。

[MD:Title]

其中,具备完整自主产权的纯电动低空载人飞行器AE200是沃飞长空的代表性产品。据了解,AE200采用单翼分布式倾转动力设计以及分布式电推进(DEP)技术,在飞行、巡航速度以及低空飞行器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方面都有了大的提升。同时,低空飞行器AE200还具有L-A等级设计保证、全要素的安全设计,全面保证了飞行器安全、可靠、高效的运行。此外,低空飞行器AE200采用纯电动驱动,正常巡航噪音仅为45d,具备经济、绿色环保、舒适的特点,最大航程可达200-300km,能够满足未来的城际出行需求,让出行绿色、便捷、高效,推动着AAM先进空中交通的发展。

[MD:Title]
沃飞长空自研的eVTOL飞行器AE200

同时,沃飞长空与德国的UAM公司Volocopter成立了合资公司沃珑空泰,引进了当前高安全性等级且适航进度领先的VoloCity轻型飞行汽车,能够服务于市域短途通勤与低空观光环飞,在UAM城市空中交通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可以看到,通过“自研+引进”的产品策略,沃飞长空形成了“远程+近程”的全场景覆盖城市低空出行产品解决方案,面向UAM城市空中交通中的应用,持续引领着飞行汽车行业的发展。这种前瞻性的布局无疑使得沃飞长空在未来的城市空中交通竞争中更加具有竞争力。

[MD:Title]

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和全面的产品布局,沃飞长空正在引领UAM城市空中交通的发展。目前,沃飞长空自研的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飞行器AE200已经进入适航审定阶段,随着沃飞长空等飞行汽车公司对低空飞行器研发、适航以及落地的推动,我们期待着更加立体的、便捷的空中交通系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