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7日消息,近日有博主爆料称,新考拉(华为P70系列)的国产化率将进一步提升,同时还透露,华为并未与索尼续约、库存的传感器已用完、并且也很久没有进货高端CMOS。

此前就有爆料称华为正在自研高端CMOS传感器,以摆脱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从晶片开始,一直到整个芯片,全部都是自主研发

不仅如此,在部分工艺上华为有所创新,并且可以与主流的背照式工艺(BSI)兼容,目前来看这一爆料并非空穴来风。

预计华为P70系列手机将在明年一季度末发布,这一时间点也恰好是自研CMOS传感器可能应用到手机上时间点,因此华为P70系列预计在影像方面将迎来大升级

除此之外,华为还在为P70系列储备新的光学指纹识别模块,而且至少在三家供应商下了订单,从而尽可能的控制成本。

目前华为的Mate 60 Pro是迄今为止国产化率最高的手机,超过了90%,而P70系列的国产化率还要进一步提高,希望有朝一日能有一款国产化率100%的旗舰手机。

注:华为P70系列为什么会被称为新考拉,主要是由于P60的相机部分实在太像一只考拉了,就像下图所显示的那样。

国产化率再提升:华为P70将采用自研CMOS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