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6日消息,特斯拉在德国的管理层上周晚些时候通知1.1万名员工,他们将从11月起获得4%的加薪。

据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还将在12月支付1500欧元的奖金,以抵消通胀影响,并从明年2月起将德国工人的年薪再提高2500欧元(约合2万元)。

按照行业人士的说法,通胀之下,这些车企造车成本越来越高了。

事实上,马斯克对特斯拉的工人一直都不算差,其在上海工厂的工人月薪都轻松上万。

今年7月,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员工二季度薪酬大涨,有员工表示收到的奖金月度基本工资的1.5倍,高于之前的1.2倍月薪。

有员工表示,他们几位同事的绩效奖金也增至1.5倍。其中一名员工表示,本月他的绩效奖金较第一季度增加了一倍,当时他的绩效奖金被下调至月薪的0.785倍。

消息传出之后,有特斯拉官方人员向相关媒体回应称: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员工人数众多,暂时无法对加薪的相关情况进行回应。

马斯克曾多次公开表示,中国工人配得起月薪上万待遇。

白领都羡慕!特斯拉德国1.1万工人要加薪4% 年薪再多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