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6日消息,据“河南之声”官微消息,今天早上郑州东三环附近一只鸵鸟在街头“晨跑”,之后被交警骑车跟随捉到。

报道称,鸵鸟在路上跑了几十公里,体型非常巨大。

很多网友调侃道:鸵鸟在跑马拉松、鸵鸟周一也要上班。

调侃归调侃,如果真的碰到这种情况普通人一定要远离,不能擅自接近鸵鸟。

虽然平时在动物园中可以随意与鸵鸟近距离接触,甚至还能投喂、摸头杀,但其实这是对人类来说最危险的鸟类之一。

鸵鸟是已知鸟类中最大、最快和最强壮的,站立时高近2.75米,重约60千克。

鸵鸟在街头狂奔 交警称跑了几十公里!专家:一定不能擅自靠近

它们奔跑时速度能超过70公里/小时,这样的速度来源于它们粗壮有力的双腿,这双强劲的腿也是危险来源。

鸵鸟受惊自我保护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双腿进行蹬踹,有研究称其蹬踹力度达到500斤,500斤的重量通过脚指传递到人身上,可想而知会有什么后果。

所以专业人士建议,普通人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远离鸵鸟,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就好,不要擅自靠近意图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