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6日消息,随着智能化生活方式普及,很多人都会安装电子门锁,只需指纹或手机就能解锁进家门,并且还能和家里智能家居进行联动,很方便。

但电子门锁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时常会发生各种故障。

日前,央视新闻关注电子门锁故障频发现象登上热搜,引起很多网友关注。

据消防部门介绍,近年来,全国因电子门锁故障困人引发的紧急救援呈上升趋势,其中有不少与产品质量问题直接相关。

而智能门锁故障大多有三个原因,包括指纹、密码故障;感应卡故障;机械类故障。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最新网售电子门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经检测,这次网售电子门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计检出不合格产品18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7.1%。

其中防破坏报警功能不合格15批次;安全性要求不合格4批次;锁舌轴向静载荷不合格1批次。

央视关注电子门锁故障频发现象:国家监督抽查17.1%质量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