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济与共享经济是一回事吗(什么是共享经济什么是分享经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分享经济与共享经济是一回事吗(什么是共享经济什么是分享经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共享经济,我们很多人都不陌生,很多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解决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自行车共享应运而生;为了节省生活成本,共享衣服出租,共享洗衣来了;为了方便人们出行,共享汽车来了。还有共享民宿、共享图书、共享厨房等。似乎在短时间内,所有可以共享的东西都有了平台,这似乎也预示着共享经济的到来。但是共享经济过去了,共享平台还能坚持下去吗?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共享经济。共享经济是指拥有闲置资源的机构或个人,将资源使用权有偿转让给他人。出让方获得回报,分享方通过分享他人的闲置资源创造价值。在共享经济中,闲置资源是第一个也是最关键的因素。它是资源所有者和资源使用者共享资源的基础。在共享经济的概念下,闲置资源可以理解为:这种资源原本是由个人或组织自己使用的,当它没有被使用或占用时,就是闲置资源。看这个概念,不难理解,但是真正起作用的时候,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原本以为每个人都有需求,但是在操作的过程中,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此外,后期维护、设备维护等方面也使得共享经济的道路并不容易。以自行车共享为例,但在刚刚兴起的时候,出现了很多自行车共享平台,如摩拜单车、ofo、小蓝单车、Hello Bike、美团单车等等。他们大多会通过烧钱来吸引用户,扩大市场份额。资本枯竭的时候,也就是他们倒闭的时候,最后剩下的就是大平台你好美团。

共享经济本来讲的是轻资本,但是在实际运营中发现逐渐变成了重资本,这也是很多共享平台最后熬不过去的原因之一。商业模式没找对,现金流控制不好。很多人做完羊毛床垫就不会继续消费了,这也是很多平台最后熬不住的原因之一。共享经济企业只有拥有健康的商业模式,逐步积累用户,才能长远发展;一味的靠融资烧钱开拓市场,估计到钱烧完的那一天离倒闭也不远了。

更多分享经济与共享经济是一回事吗(什么是共享经济什么是分享经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