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野玫瑰扦插方法(野玫瑰扦插方法图解),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野玫瑰扦插方法(野玫瑰扦插方法图解)。

玫瑰扦插?法

?态习性:?长健壮,适应性很强,耐寒,耐旱,对?壤要求不严。喜阳光充?、凉爽?通风及排?良好之处。

准备插条:选择当年?发育健壮?充实的侧枝。插条剪好后要?即放??中,防?萎蔫。叶?留1?2对即可,不要太多,以减少?分蒸发。

介质准备:以进?泥炭为主要介质,?般?80%进?泥炭+20%珍珠岩。pH值需保持在5.5?6.0之间。上盆前介质要尽量填满,以防浇?后介质沉降。另外,需注意第?次浇?要分多次浇灌,才能使介质完全浇透,同时可避免改变介质结构。浇透后,让介质放置数?时再进?上盆,可达到最适的盆?湿度。上盆后第16天,要浇?够的?分。

扦插时间:玫瑰嫩枝扦插?般在6?中旬到8?中旬进?,具体要根据苗?的?长状况?定。在7?中下旬进?,但要避开连阴天,因为连阴天的温度、湿度及光照均达不到插条?根所需的条件。

扦插育苗:最好选阴天或早晚进?。扦插密度不要太?或太?。密度太?则通风效果不好,易?病害密度太?会浪费资源。?般每平??插450~600株为宜。插?基质的深度应为插条的3/5到2/3左右,过浅易倒伏,过深易霉烂。扦插后?即喷?,使插条与基质紧密接触。

更多野玫瑰扦插方法(野玫瑰扦插方法图解)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