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营造氛围词语解释(营造氛围词语怎么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营造氛围词语解释(营造氛围词语怎么说)。

【悲歌击筑】:以之为典,抒写悲壮苍凉的气氛。

【悲歌易水】:抒写悲壮苍凉的气氛。

【愁云惨淡】:惨淡:暗淡。原指阴沉沉的云层遮得天色暗淡无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忧愁、压抑的景象或气氛。

【刀光剑影】:隐约显现出刀剑的闪光和影子。形容环境充满了凶险的气氛。

【放空气】:比喻有意制造某种气氛或散布某种消息。

【风号雨泣】:风声像是怒号,雨声像是哭泣。渲染悲壮的气氛。

【寒蝉凄切】:寒蝉:冷天里的知了。天冷时,知了发出凄惨而低沉的声音。文艺作品中多用以烘托悲凉的气氛和情调。

【和气致祥,乖气致异】:和气:温和的气象致:招致祥:吉祥乖气:不和谐的气氛戾:罪过。和睦融洽的气氛可致吉祥,不和谐的气氛则招致灾祸。

【欢呼雷动】:欢呼的声音像雷一样响着。形容热烈欢乐的气氛。

【欢若平生】:平生:平素,平常。形容久已相识的人在特殊的情况下见面,欢乐融洽的气氛就如往常一样。

【霁风朗月】:和风明月。比喻宽厚祥和的气氛。

【金鼓齐鸣】:金鼓:指金钲和战鼓。金钲战鼓一齐响起。形容战斗气氛紧张激烈。

【紧锣密鼓】:锣鼓点敲得很密。比喻公开活动前的紧张气氛和舆论准备。

【烈火烹油】:形容气氛更加热烈。

【浓浓郁郁】:指香气、色彩、气氛等浓厚热烈。

【披红挂绿】:穿艳丽的服装或带喜庆气氛的装饰。

【情景交融】:指文艺作品中环境的描写、气氛的渲染跟人物思想感情的抒发结合得很紧密。

【热火朝天】:形容群众性的活动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就象炽热的火焰照天燃烧一样。

【热气腾腾】:热气蒸腾的样子。形容气氛热烈或情绪高涨。

【热热闹闹】:景象纷繁盛大,气氛活跃。

更多营造氛围词语解释(营造氛围词语怎么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