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等价类划分的定义(等价类如何划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等价类划分的定义(等价类如何划分)。

按区间划分。

按数值划分。

按数值集合划分。

按限制条件或规划划分。

按处理方式划分。

等价类划分的原则如下:

在输入条件规定的取值范围或值的个数的情况下,可以确定一个有效等价类和两个无效等价类。

在规定了输入数据的一组值中(假定有n个值),并且程序要对每个输入值分别处理的情况下,可以确定n个有效等价类和一个无效等价类。

在规定输入数据必须遵守的规则的情况下,可以确定一个有效等价类和若干个无效等价类。

在输入条件规定了输入值的集合或规定了“必须如何”的条件下,可以确定一个有效等价类和一个无效等价类。

在确定已划分的等价类中各元素在程序处理中的方式不同的情况下,则应将该等价类进一步地划分为更小的等价类。

等价类表的建立

等价类表的建立如表3-1所示。

表3-1是等价类表的基础,可依据表3-1确定测试用例。测试用例可按下列步骤来确定:

表3-1等价类表

1)在分析需求规格说明的基础上划分等价类,列出等价类表,为每一个等价类规定一个唯一的编号。

2)将程序可能的输入数据分成若干个子集,从每个子集中选取一个有代表性的数据作为测试用例。等价类是某个输入域的子集,在该子集中的每个输入数据的作用都是等效的。

3)设计新的测试用例,使其尽可能多地覆盖未覆盖的有效等价类,按照这一步骤重复进行,直到所有的有效等价类都被覆盖为止。

4)设计新的测试用例,使其仅覆盖一个尚未被覆盖的无效等价类,按照这一步骤重复进行,直到所有的无效等价类都被覆盖为止。

等价类表与测试用例的关系

等价类表与测试用例的关系如表3-2所示。

表3-2等价类表与测试用例的关系表

更多等价类划分的定义(等价类如何划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