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空气的平均质量热容表(空气的平均质量密度),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空气的平均质量热容表(空气的平均质量密度)。

空气的质量大约是1.29kg/m3,空气密度是指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单位体积空气所具有的质量就是空气密度。在标准条件下(0℃,1个标准大气压(1atm)),空气密度约为1.29Kg/m3。

实验方法:

1、把容器的阀门打开,用打气筒向容器内打气。到一定程度后停止打气,关上阀门。用天平称出容器的质量。

2、把一只装满水的大烧杯倒扣在水槽中(实验时可先将烧杯没入水槽中,然后将烧杯翻转,使其底部向上)。将接在容器上的管子另一端放在烧杯下面,打开阀门将容器中的压缩空气缓缓地放一部分到烧杯中,同时调节烧杯的位置,使杯中空气的体积约为杯容积的3/4,且杯内外的液面相平。关闭阀门并在杯上记下这时水面的位置(用一根橡皮筋套在杯上即可)。

3、称出放出一部分气体后容器的质量。两次质量差就是放到烧杯中的空气的质量。

4、将烧杯从水槽中取出,用量筒测出烧杯所盛水的体积,即为烧杯内空气的体积。

5、由公式ρ=m/V可求得在此时的大气压强和温度下空气的密度。

空气的平均质量

空气的摩尔质量=29g/mol(有单位,数值上等于空气的平均分子量)

空气平均分子量=29(无单位)

空气密度=空气的摩尔质量÷气体摩尔体积=29g/mol÷22.4L/mol=1.295g/L(标准状况)

摩尔质量:单位物质的量的物质所具有的质量称摩尔质量(molarmass),用符号M表示。当物质的量以mol为单位时,摩尔质量的单位为g/mol,在数上等于该物质的原子质量或分子质量。对于某一化合物来说,它的摩尔质量是固定不变的。而物质的质量则随着物质的量不同而发生变化。

更多空气的平均质量热容表(空气的平均质量密度)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