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女皇武则天(女皇武则天的历史故事简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史女皇武则天(女皇武则天的历史故事简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武则天一生的传奇奋斗史

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武则天一生精彩。从一个小丫鬟到整个王朝的领袖,这种勇气不是谁都能有的!关于武则天,后人的评价也颇为中肯。虽然她篡夺了李的国家,成了别人眼中的汉奸,但她在位期间的贡献影响了整个唐朝乃至后来几个朝代的发展。那么,如何看待武则天的一生?

第一,勇敢的美

武则天从小就聪慧过人,口齿伶俐,胆识过人,长得也格外漂亮。十四岁时,他被唐太宗李世民召入宫中。唐太宗死后,他去了长安的甘业寺当和尚。不愿在古佛中度过一生的武则天,巧妙利用自己与太子李治在宫中的朦胧恋情,回宫做了皇帝李治的妃子。李治被她的美貌和才华迷住了,在宫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但武则天的性格决定了她从来不愿意生活在别人之下,她的目标是做皇后。

公元654年,通过一系列残酷的手段,她终于如愿以偿。她再次进宫四年后,被封为女王。

武则天登上皇后宝座后,利用皇后的地位和皇帝对自己的宠爱,积极参与国家大事。此后五年,她设法清除政敌,降职侍郎褚遂良,使其抑郁而死;唐太宗时期的重臣孙昌戊己,逼她上吊,在朝鲜遣散了褚遂良和孙昌戊己的支持者,巩固和扩大了她的影响和势力,扫除了她参政道路上的障碍。公元660年,李治被风声蒙蔽,于是委托武则天辅政。从此,武则天从参政步入掌权。虽然她在幕后,但她控制着法院的实权。

因为武则天处理政务很有章法,不像李治那样长时间背黑锅,对她的官员印象很深。虽然皇帝讨厌她独断专行,但很多国家大事还得靠她。就这样,武则天逐渐从幕后走向前台,甚至和高宗一起接受群臣的膜拜,使她被称为“双圣”。从此皇帝名存实亡,国家大权掌握在武则天手中。之后武则天做了一系列安排,保证权力不分散,保证她能长期掌权。

83年,李治病死,立下遗嘱让太子即位,但国家大事不得不听从武则天的意见。李习安即位后,他是唐中宗,他的母亲武则天是皇太后。然而,中宗没能登上皇帝的宝座,在他即位后不到两个月就被他的母亲赶了下来。被废为庐陵王,囚禁于深宫。在那之后,武则天把她的最后一个儿子李旦推上了王位,也就是唐睿宗。武则天虽然让小儿子继承皇位,但不准他处理国家大事,一切大事都由她自己决定。渐渐地,武则天有了当皇后的欲望。

公元690年,武则天认为当皇帝的条件已经成熟,于是先用禅师的教诲来传播舆论:“武侯是弥勒佛转世,当代唐朝是天子。”然后,他指挥了以唐睿宗为首的6万名臣民的壮举,说服他们更改国名。至此,武则天登上大宝,实现了她的夙愿,改唐朝为“周”,国号“圣帝”,定都洛阳。这一年,她67岁。

客观地说,武则天从踏入朝廷政治漩涡的第一步起,就面临着残酷的政治生存环境。作为一个女人,参与、主持、当皇帝,是高不可攀、不可想象的。可以理解她采取了一些极端的手段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巩固自己的统治。毕竟作为最高统治者,人们最看重的是她的政绩。

更多历史女皇武则天(女皇武则天的历史故事简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