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硝石能干嘛(硝石用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硝石能干嘛(硝石用法)。

简单的说:取一大缸,内放半满水,将缸放置在一池中,池中放置生硝,再倒水入池,半晌,即可硝石溶于水会吸收大量的热,使水降温到结冰,自此,便有夏天制冰之法硝石溶入水后可以用降温结晶法或蒸发结晶发将硝石再提出来重复使用至于配比你可以多试验几次,如果未结冰可逐步增加量硝石建议用化学试剂商店出售的化学纯硝酸铵代替,效果更明显。

硝石怎么重复使用

硝石溶入水后可以用降温结晶法,或蒸发结晶发将硝石再提出来重复使用。

 硝石建议用化学试剂商店出售的化学纯硝酸铵代替,效果更明显。

 唐朝末期,人们在生产火药时开采出大量硝石,无意中发现了硝石的妙用,从此人们可以不受季节限制,在夏天也能制冰了。人们还用硝石制作冷饮,在盛水的盘中放入装满水的罐子,然后不断往盘子的水里加入硝石,不久罐子里的水就会凝结成冰块,我国也成了世上最早自制冰饮的国家。

更多硝石能干嘛(硝石用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