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活鱼杀了要洗干净才放冰箱冷藏吗(活鱼杀了要洗干净才放冰箱冷冻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活鱼杀了要洗干净才放冰箱冷藏吗(活鱼杀了要洗干净才放冰箱冷冻吗)。

还是清洗干净后冻在冰箱里面好,能很好地保证新鲜,防止腐败变质。

如果不清洗干净,虽然冷冻,但只是让细菌的繁殖速度变慢了,还是容易变质。

在冷冻前要经过清洗,去除内脏,鳃,并在腹内抹上少许盐,处理好后放于铝盘上覆盖保鲜膜,放到冷冻室结冻保存

也可用铝箔纸包起来,以延长保存期限.冷冻最多保存时间3个月

杀好的鱼放冰箱前要清洗干净,杀好的鱼会残留部分内脏或其它脏物在体内,如果不清洗干净直接放入冰箱内,很可能会出现腐烂的现象,并且冰箱也会因此而出现难闻的气味。

冰箱虽然可以让细菌的繁殖速度变慢,但是在鱼没有完全处理干净的情况下,仍然会很容易变质。因此杀好的鱼放入冰箱之前,要去除内脏、鳃并冲洗干净,之后在鱼腹内抹上少量盐,再把鱼放入冰箱冷冻,才能让鱼长时间不变质。

使用冰箱保存鱼时,还要用保鲜袋密封好,这样可以防止鱼体水分蒸发而使鱼肉变干失鲜,同时也能避免鱼在保存的过程中与冰箱内的其它食物串味,防止其它食物或鱼的食用口感受到影响。

更多活鱼杀了要洗干净才放冰箱冷藏吗(活鱼杀了要洗干净才放冰箱冷冻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