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无锡社保转入个人怎么办理流程(无锡社保转入个人怎么办理手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无锡社保转入个人怎么办理流程(无锡社保转入个人怎么办理手续)。

无锡市社保转移只能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转移,其他不可以转移。

第一部分:养老保险

转出:

参保人在暂停缴纳养老保险费后,离开无锡市区跨统筹区流动的或到达退休年龄时待遇领取地、延长缴费地为异地的,需向转入地经办机构提交申请,转出地经办机构配合转入地经办机构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出手续。

转入: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无锡市区:

1、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且与我市区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灵活就业,并在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人员。

2、户籍在无锡市区,且与我市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灵活就业,并在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人员。

3、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我市区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在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人员。

4、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待遇领取地、延长缴费地为无锡市区人员。(注:①已按规定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手续的人员不予受理转入申请②临时缴费账户人员需在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退休年龄时,按规定确定当地为待遇领取地、延长缴费地的才能申请转入。)

注意:

①已按规定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手续的人员不予受理转入申请

②临时缴费账户人员需在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退休年龄时,按规定确定当地为待遇领取地、延长缴费地的才能申请转入。

更多无锡社保转入个人怎么办理流程(无锡社保转入个人怎么办理手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