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三大保护是指哪三大保护区(井下三大保护是指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井下三大保护是指哪三大保护区(井下三大保护是指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好的过流保护、漏电保护和接地保护统称为煤矿三大保护。漏电保护:当电气设备或电线绝缘损坏或人体接触带电体时,电源与大地形成回路,出现电流流动的现象,称为漏电。接地保护:用导线将正常情况下不带电但绝缘材料损坏后可能带电的电器金属部分可靠地连接到接地体上的一种保护方法。

煤矿井下供电系统的过流保护、漏电保护和接地保护统称为煤矿井下三大保护。

1.过流保护:过流是指流经电气设备和电缆的电流超过额定值。其故障包括短路、过载和断相。(1)短路是指电流不流过负载,而是两根或三根导线直接短路形成回路。此时电流很大,可以达到额定电流的几倍、几十倍甚至更大。其危害是能在极短时间内烧毁电气设备,造成火灾或瓦斯、煤尘爆炸事故。(2)过载是指流经电气设备和电路的实际电流超过其额定电流和允许过载时间。危害是电气设备和电缆的温度会超过绝缘材料的最高允许温度,破坏绝缘。如果不及时切断电源,就会发展成漏电、短路事故。过载是井下中小型电机烧毁的主要原因之一。(3)断相是指三相交流电动机的一相电源线或一相绕组断开。

2.漏电保护:当电气设备或电线绝缘损坏或人体接触带电体时,电源与大地形成回路,出现电流流动的现象,称为漏电。

3.接地保护:是将正常情况下不带电,但在绝缘材料损坏后或其他情况下可能带电的电器金属部分(即与带电部分绝缘的金属结构部分)用导线与接地体可靠连接的一种保护性接线方法。

更多井下三大保护是指哪三大保护区(井下三大保护是指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