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广州白云机场出境流程(白云机场出关要多久),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广州白云机场出境流程(白云机场出关要多久)。

出关流程:

1、换单:

收货人或者报关公司凭空运换单证明----国航或者南航换单证明,用主单直接到找航空公司换单,收货人或者报关公司凭空运换单证明去货运代理公司换单。

备注:目前的报关流程也可以接受先申报后换单。

2、理货

空运提单是主单----航空公司负责理货空运提单是分单----货代公司或者报关公司安排理货

3、申报

理货完毕,海关系统有了数据后,企业必须准备齐相关清关需要的装箱单、发票、合同、报关委托书、其他特殊货物单证向海关申报。

4、缴税

海关系统直接过单的,企业或者报关公司在系统看到应缴税金和税单并完成交税。如果系统没有直接过单,需要人工审单的,就需要去海关楼人工审单处去等待。

5、查货或者放行

缴完税后,没有被海关或者商检抽查到,就可以直接办理放行提货手续。如果被商检或者海关抽查到,就需要报关公司预约海关或者商检查货。

6、提货

海关和商检都放行后,凭放行条,去机场仓库或者代理仓结算费用。

结清费用后就可以派车进去仓库提货了,这里需要说明一点,车辆提到货后,在出机场监管仓闸口的时候还会有被抽查到的机会,如果碰到也只能配合查货,目前来说一般对哪些货到时间比较久。

更多广州白云机场出境流程(白云机场出关要多久)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