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宝鸡在秦岭的北面还是南面(宝鸡在秦岭以北吗还是以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宝鸡在秦岭的北面还是南面(宝鸡在秦岭以北吗还是以北)。

宝鸡是在秦岭以北的。

宝鸡的地质构造比较复杂,东、西、南、北、中的地貌差异大,具有南、西、北三面环山,以渭河为中轴向东拓展,呈尖角开口槽形的特点。山、川、原兼备,以山地、丘陵为主,呈显“六山一水三分田”格局。宝鸡市的河流以秦岭为界,分属黄河、长江两大流域。秦岭以北为黄河流域的渭河及基支流水系秦岭以南为长江流域的嘉陵江上游河段及汉江部分支流河源段水系。

宝鸡在秦岭以北吗

我国有辽阔的土地面积有九百六拾多万平方公里,也就有了南方和北方之分,秦岭就是我国南北方的分界线,秦岭以南归南方系长江流预,秦嶺以北归北方系黄河水系,宝雞在秦嶺北部自然是北方城市,宝雞在秦嶺以北,渭河从市中心串越而过,北边是黄土高塬,是北方城市。

更多宝鸡在秦岭的北面还是南面(宝鸡在秦岭以北吗还是以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