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樱花与紫荆花的区别在哪里(樱花与紫荆花的区别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樱花与紫荆花的区别在哪里(樱花与紫荆花的区别图片)。

樱花的花梗很短,上面有3-4朵花,一簇簇开放在枝头,叶子为椭圆形,两面附有绒毛,花色通常为白色或粉色。紫荆花的花朵硕大,颜色为红色或紫红色,叶子为圆形,花瓣两两相对,形状像兰花。

2、花期不同

紫荆花的花期在11月至第二年的4月,3月为花朵盛放期,有着香港兰花的美称,是嘉义市的市花及市树,樱花的花期在3月,与叶子一同开放,品种繁多可达300种以上,是日本国花。

3、习性特征

紫荆花原产于热带地区,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在偏酸性砂质土壤中生长迅速,终年枝繁叶茂。樱花为温带树种,喜光耐寒,对土壤要求不高,但不能生长在碱土中,并且抗风沙能力较弱。

4、繁殖方式

紫荆花繁殖方式以扦插为主,嫁接繁殖为次,扦插时间在3-4月,需要将温度控制15-25度,50天左右就能生根。樱花播种、扦插、嫁接都可以繁育,嫁接时间在3-8月,成功后养护3年就可以出圃栽种。

樱花与紫荆花的区别

更多樱花与紫荆花的区别在哪里(樱花与紫荆花的区别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