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杜诗的意思(杜牧写雪的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杜诗的意思(杜牧写雪的诗)。

我站在江边,那一江东流水引我回到千年以前。月夜朦胧,灯火摇曳,亭中两个挚友对酒当歌,望月诵诗,诗意染得周围一切都陶醉了,那便是杜甫和李白,相知相识相惜的两人,宛如寒冬中的梅与雪一样相互映衬,从而成就了唐诗中的一段佳话。一簇绿芽宣告了春的来临,暖日照耀着大地。农人忙于耕作,啾鸟忙于啼鸣,鲜花忙于绽放,冬眠的蛇也苏醒过来了,那是一幅何等惬意的春景!李白春游,有感于春的活跃,留下了“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的感叹。是啊,春意盎然,怎么能忘了那一抹令人喜悦的新绿呢绿攀上枝头,蔓过地面,装点了整个郊外。此时行走在绿意中,看燕子衔草筑巢,那一股浪漫的喜悦便爬上心头。李白的春天,带着一点浪漫。而此时另一方的杜甫便在鸟儿的啼鸣中迎来了春晓,看窗外洗涤过的清新,便知昨夜好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了。那场原本润物的淅沥小雨,竟无意中触及了杜甫的伤痛,即使春日多么美好,北望长安,思国忧乡之愁又如何化解“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寄托了他的无限春愁。杜甫的春天,带着一点忧伤。乐春与伤春本是对立面,然而李杜笔下不同的春天,却拼出了最完整的春意图。

更多杜诗的意思(杜牧写雪的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