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抱侥幸心理怎么读(抱侥幸心理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抱侥幸心理怎么读(抱侥幸心理什么意思)。

意思是指一个人做了错事或者坏事以后,仍然抱有不被发现、不被惩罚或者期望没有后果的心理。是贬义词,告知人们做人、做事都要踏踏实实,抱有侥幸心理是不可取的,否则,只能使自己错上加错,到时候追悔莫及,人生当中必须要让我们坚强的去面对所有的困难,才能让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抱侥幸是什么意思

“抱着侥幸心理”意思是:抱着一个人做了错事或者坏事以后,仍然抱有不被发现、不被惩罚或者期望没有后果的心理。

侥幸心理是无视事物本身的性质,违背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违反那些为了维护事物发展而制定的规则,想根据自己的需要或者好恶来行事就能使事物按着自己的愿望发展,直至取得自己希望的结果。

侥幸心理是妄图通过偶然的原因去取得成功或避免灾害,成了许许多多失败、丑陋、悲惨生活的罪魁祸首。

侥幸心理是一种信念的迷失,缺少坚持,是对事件把握控制力上的懒散,若形成习惯,则成为很严重的问题。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侥幸心理纵然存在,但常常不会引起人的重视。一旦通过某件偶然事件的发生使人意识到了这种侥幸心理的存在,便会看到他,重视他,甚至是依赖于他。

更多抱侥幸心理怎么读(抱侥幸心理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