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冰雹的形成是什么物态变化(冰雹的形成是什么物态变化现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冰雹的形成是什么物态变化(冰雹的形成是什么物态变化现象)。

既有凝华也有凝固。形成过程:当地表的水被太阳曝晒汽化,然后上升到了空中,许许多多的水蒸气在一起,凝聚成云,此时相对湿度为100%,当遇到冷空气则液化,以空气中的尘埃为凝结,形成雨滴(热带雨)或冰晶(中纬度雨),越来越大,当气温降到一定程度时,空气的水汽过饱和,于是就下雨了,要是遇到冷空气而没有凝结核,水蒸气就凝结成冰或雪,就是下雪了,如果温度急剧下降,就会结成较大的冰团,也就是冰雹。

形成条件:

1、大气中必须有相当厚的不稳定层存在。

2、积雨云必须发展到能使个别大水滴冻结的温度(一般认为温度达-12~-16℃)。

3、要有强的风切变。

4、云的垂直厚度不能小于6~8千米。

5、积雨云内含水量丰富。一般为3~8克每立方米,在最大上升速度的上方有一个液态过冷却水的累积带。

6、云内应有倾斜的、强烈而不均匀的上升气流,一般在10~20米/秒以上。

更多冰雹的形成是什么物态变化(冰雹的形成是什么物态变化现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