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天津的金狮桥是狮子林桥吗为什么(天津的金狮桥是狮子林桥吗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天津的金狮桥是狮子林桥吗为什么(天津的金狮桥是狮子林桥吗图片)。

   天津的金狮桥不是狮子林桥。

    狮子林桥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红桥区与河北区的交界处的海河之上。

   原桥始建于1954年,桥长93米,桥宽24.6米,主桥共分三跨,结构为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箱形连续悬臂梁,是中国公路桥梁建设上最早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悬臂技术的一座桥梁。狮子林桥上总计有184个狮子。原先桥上的狮子有3种,一是雄踞桥头的两对同形的汉白玉石雕,二是桥栏之间石垛上的高浮雕,三是每个石垛间栏杆立柱上的铸铁狮子。目前,作为狮子林桥标志的桥头四座石狮已经修葺qì一新,并在桥上不同部位新增大小狮1177只,使这座桥成了名副其实的“狮子林”。

   金狮桥是一座道路立交桥,在小树林,狮子林大街和新开路交汇处。

更多天津的金狮桥是狮子林桥吗为什么(天津的金狮桥是狮子林桥吗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