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下过雨可以开窗吗(下过雨后可以开窗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下过雨可以开窗吗(下过雨后可以开窗吗)。

能。但是下雨天开窗户会潮湿。

因此当外面在下雨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紧闭门窗,否则湿气会跑到家中。而且居室长期处于潮湿也容易影响到家具和电器的使用寿命,所以最好是等晴天空气干燥时再开窗通风,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通风效果。

下过雨之后能开窗吗

能。因为下雨天后开窗通风,但最好不要在下雨初期开窗通风。初期雨水携带较多的污染物,雨水对空气中悬浮的颗粒物及有害气体的冲刷还不够彻底。

等雨下一段时间或雨过天晴,室外空气会逐渐清新,空气中的负氧离子也会增多,此时开窗通风的效果最佳。

下过雨之后能开窗吗

一般雨后的空气虽然湿度大,但空气清新,质量相对要好一些,室外的泥沙、灰尘等污染物也少了,加上下雨天室内空气十分闷,湿度高,雨后开窗通风换气,可起到改善室内潮湿、置换新鲜空气的作用。

更多下过雨可以开窗吗(下过雨后可以开窗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