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雨巷诗人的代表作(雨巷诗人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雨巷诗人的代表作(雨巷诗人是什么意思?)。

雨巷诗人?

戴望舒。

现代诗人,又称“雨巷诗人”,中国现代派象征主义诗人。戴望舒为笔名,原名戴朝安,又名戴梦鸥。笔名艾昂甫、江思等。 浙江杭县( 今杭州市余杭区)人。

他的笔名出自屈原的《离骚》:“前望舒使先驱兮,后飞廉使奔属 。”意思是说屈原上天入地漫游求索,坐着龙马拉来的车子,前面由月神望舒开路,后面由风神飞廉作跟班。望舒就是神话传说中替月亮驾车的天神,美丽温柔,纯洁幽雅。曾赴法国留学,受法国象征派诗人影响。 代表作有《雨巷》,并因此作被称为雨巷诗人,此外还有《寻梦者》、《单恋者》、《烦忧》等。

《雨巷》是谁写的?

写于1927年夏天。

《雨巷》写于1927年夏天,血腥的“四·一二”大屠杀之后。诗人时年22岁。曾因投身革命而被捕的诗人,面对笼罩全国的白色恐怖,在痛苦中陷于彷徨迷惘。

他隐居在江苏松江朋友家,孤独中嚼味着“在这个时代做中国人的苦恼”,“夜坐听风,昼眠听雨”,在阴霾中盼望飘起绚丽的彩虹。可生活贫乏,整天“窗头明月枕边书”,诗人只能在“旧时的脚印”、“青春的彩衣”和星光下的盘桓中寻求慰藉。个性的轻柔、忧郁和时代的重压,使《雨巷》成为现实黑暗和理想幻灭在诗人心中的投影,贮满了彷徨失望和感伤痛苦的情绪。

《雨巷》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

《雨巷》是戴望舒的成名作和前期的代表作,他曾因此而赢得了“雨巷诗人”的雅号。这首诗写于1927年夏天。当时全国处于白色恐怖之中,戴望舒因曾参加进步活动而不得不避居于松江的友人家中,在孤寂中咀嚼着大革命失败后的幻灭与痛苦,心汇总充满了迷惘的情绪和朦胧的希望。 戴望舒出生于1905年3月5日,1923年秋天,考入上海大学文学系。1925年,转入震旦大学学习法语。1926年与施蛰存、杜衡等人创办《璎珞》旬刊,发表诗作《凝泪出门》。 1927年写的《雨巷》。1928年发表《雨巷》并与施蛰存、杜衡、冯雪峰创办《文学工场》。1929年4月出版第一本诗集《我的记忆》,这本诗集也是戴望舒早期象征主义诗歌的代表作,其中最为著名的诗篇就是《雨巷》,受到了叶圣陶的极力推荐,成为传诵一时的名作,他由此获得雨巷诗人称号。

被称为雨巷诗人的是谁?

《雨巷》诗人是中国现代诗人戴望舒,他是现代派象征主义的代表诗人之一。

《雨巷》这首诗是戴望舒在1927年创作的,诗人通过象征性的意象来表达内心的孤寂、忧愁的情感,动人心弦。

1927年的夏天,中国正处在白色的恐怖之中,诗人戴望舒因为曾经参加过进步活动所以暂时避居在友人的家中,在这种孤寂的情况下,他承受着大革命失败的痛苦之中,内心充满了孤寂、忧愁之心,同时又有着一种朦胧的希望,《雨巷》这首诗正是他当时内心的情感的一种表现。

在我们国家的古典诗歌当中,丁香是代表着忧愁、美丽、高雅的象征,诗人们喜欢在仲春时节面对着丁香伤春,丁香的颜色也并不轻佻,非常受到洁身自好的诗人们的喜爱。

在《雨巷》这首诗中,最后一句“我希望飘过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代表着作者内心朦胧的希望。

更多雨巷诗人的代表作(雨巷诗人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