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长寿花小苗怎么养最佳浇水(长寿花小苗怎么养最佳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长寿花小苗怎么养最佳浇水(长寿花小苗怎么养最佳图片)。

网友提问:

长寿花小苗怎么养最佳

优质回答:

扦插的长寿花小苗,养护3妙招,长的肥又壮,满枝都是花

长寿花开花已经告一段落了,它属于冷凉型的花卉,在春天在冬天开花才特别旺,一开三四个月,花色多好又好养,特别受到人们的喜爱,现在开完了花了很多朋友都把修剪下来的枝条直接扦插起来,那么怎样才能让小苗长得又高又壮呢?

第一、土壤要透气有营养

长寿花小苗的土壤一定要保障疏松透气有营养,因为这样它的根系才会在土壤中充分的舒展深扎,不会受到阻碍,能够吸收盆土中的养分才能促进小苗的生长。如果土壤太板结或者营养不足,那么小苗越长,它的叶子也会越小,根本就长不好。

第二、光照

长寿花小苗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平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千万不要不见光,不见光枝条就容易拉长徒长,整个植株长得东倒西歪,一点也不好看。长寿花小苗根系比较弱不适合暴晒,每天照射三四个小时的光照就可以让它的叶子紧凑而肥壮,在南阳台半阴的地方是最好的。

第三、浇水和施肥

长寿花小苗在春天以及初夏会长得特别旺盛,浇水要跟上,盆土干透了及时的浇透水,每个月浇两次的以氮钾肥为主的肥料,现在主要是让它长植株长叶片的时机,用复合型肥料或者奥绿10号都可以。有的农村的朋友在长寿花的花盆中放上一些羊粪,长寿花简直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猛窜叶子,每个枝上甚至有十几个侧枝能长成上百个头,健壮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平时不要不给它施肥。

第四、修剪很重要

长寿花如果长的株型好看开花繁多,在小苗的期间就要经常修剪,它的生长过程就是不断的给它修剪,让它不断冒侧芽的过程。等它长到1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可以给它修剪掉顶部的优势,让它分成侧芽,侧芽可以保留三个别的都修剪掉,然后让侧芽充分的长,等侧芽长到10来厘米再给它修剪,每个侧芽上在保留三个侧芽,这就叫三枝托九叉。

这样的株型是非常好看的,它每个侧芽上都会开花,所以这样养护的长寿花到时候开花也会更多。

温度超过三十二三度,要放在阴凉的地方休眠,控制浇水光照不要淋雨,到秋天它又开始旺盛的生长了。

扦插成活的长寿花,养护不错,长得又高又壮,开花又多又繁茂

扦插的长寿花小苗,养护4步走,长得又快又壮实,开花大爆盆

更多长寿花小苗怎么养最佳浇水(长寿花小苗怎么养最佳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