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迁怒什么什么成语(迁怒的下一句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迁怒什么什么成语(迁怒的下一句是什么)。

网友提问:

迁怒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免费分享」

优质回答:

云南省马关县委宣传部14日通报,马关县日前发生一起手榴弹爆炸案件,造成8人受伤。经当地公安机关初步调查,马关县马白镇50岁的陈某某与其妻郑某某因感情问题,怀恨在心,11月10日,陈某某来到郑某某工作的餐馆,引爆了手榴弹。(南方网11月14日)

“迁怒”,顾名思义就是指把针对某个对象的怒气迁移到另一个对象身上。心理学上称这一现象为“情绪转移定律”,是人们并不陌生的一种心理防卫机制。但说到底,“迁怒”行为本身是一种欠理智的“置换”。

“迁怒”别人是我们每个人都易犯的错误。因“公”被领导训斥,因“志不同,道不合”受人挤兑,因“衣不丰,食不足”遭人冷眼。以上种种每遇其一,往往都使人生怒而“迁怒”于身边的人或事。轻者会表现为斥责、无视、冷面对待,重者可能会伴有打骂、损毁等破坏性行为。此二者,还皆可以被理解。

情郁于中,发之于外。当一些负面情绪的累积并超过了人们的承受能力时,针对合适的对象进行适当的发泄是不违情理的。但是,一旦将发泄的对象瞄准“无关”人等,发泄的途径带上“暴力”、“恐怖”色彩,这些“迁怒者”就可能已经犯上了某些心理疾病,社会有必要为其把把脉、看看病了。

婚姻与爱情是两个私密性较强,最容不得外人插足的领域。夫、妻是这两个领域唯一合情合法的存在体。夫妻间的事是家事,既是家事就该关起门来理论。再如何也不该把“私事”闹成“公事”,而且到了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地步。

陈某只因与妻子感情不和,怀恨在心,而将施暴的目标投放于其妻同事身上。且不论其后果的严重性,就促其下这一决定的那一个“念头”,已足以使人不寒而栗。因为当初竟没有别的“念头”劝其向善,一个内心充满阴暗的人是心智不健全的人,对社会迟早是颗“定时炸弹”。

“不迁怒,不贰过”。人类是种复杂、高级的社会性生物,人与人有交集就会有摩擦、有碰撞。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做“健康情绪”的生产者与不良情绪的转换者。有些情绪“顽疾”即使一时无法排解,也要用理智遏制其恶性发展,否则因此“迁怒”众人,酿成恶果,可真追悔莫及!

更多迁怒什么什么成语(迁怒的下一句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