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蚕卵孵化需要什么条件怎么做(蚕卵孵出来的要怎么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蚕卵孵化需要什么条件怎么做(蚕卵孵出来的要怎么养)。

网友提问:

蚕卵孵化后怎么养详细介绍

优质回答:

大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蚕的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阶段,共有四次蜕皮过程,每蜕一次皮就会长大一岁,长到五岁后蚕宝宝就开始结茧啦,这个过程也是我们常说的“五龄四眠”。

下面这份饲养蚕宝宝的攻略,请您妥善保管好,让我们开启养蚕之旅吧!

1、孵化:蚕卵放置白色的孵化盒内,孵化盒轻轻打开,蚕卵放在白色的孵化盒内。放置书房、卧室、客厅都可以。不要放到有油烟,有气味的地方进行常温孵化。无恒温恒湿设备不建议加温。注意:孵化温度不宜超过30度。蚕卵不能晒太阳加温,不能洒水加湿!

2、成长:一龄、二龄的小蚕宝宝可以饲养在圆形小饲养盒里,三龄以后可以将蚕宝宝挪至方形大饲养盒。

3、结茧:等蚕宝宝身体变得晶莹透明,就是蚕宝宝要结茧了,可以让爸爸妈妈扫描二维码,自己动手给蚕宝宝做一个结茧屋。

4、产卵:蚕宝宝变成蚕蛾,破茧而出后,请把蚕蛾都放回方形饲养盒,并在饲养盒下方铺设一张白纸,蚕蛾会在白纸上产下蚕卵。

5、善后:蚕蛾产下蚕卵后,会自然死去,蚕宝宝的一生结束,请用一块干净的布将蚕蛾包起来,埋葬在一个合适的地方。 (

(1)给桑

首先,桑叶每次从冰箱取出后,需先将桑叶上的水珠擦干,静置到常温,然后用剪刀将桑叶剪成细丝状或碎片再喂蚕宝宝。喂完后要把装桑叶的袋口封好,及时放回冰箱的保鲜柜中保存。

(2)除沙

把清理网轻轻盖在蚕宝宝身上,新鲜的桑叶剪碎放到网上,几小时后,小蚕宝宝就会通过网孔爬上新鲜的桑叶!然后把清理网全部抬离盒子,蚕宝宝和桑叶一起都会转移到外面,盒子里剩余的小蚕用鹅毛或小蚕夹挑出来,清理饲养盒,再把小蚕放进清理干净的盒子里喂食。

(3)气象环境

①蚕宝宝适宜生长的温度是25℃左右,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降低蚕宝宝生命力,影响它们健康发育。

②饲养蚕宝宝时需加强通风换气,以防蚕盒内闷热,空气污浊,诱发蚕病。

③要防止强光、日光直射蚕宝宝。

④蚕宝宝对香烟、蚊香、香水等异味非常敏感,极易死亡。

(4)、眠中保护

蚕宝宝时而昂着头一动不动,不要惊慌,它是在眠期,准备蜕皮了,此时注意保持安静,防止振动。等蜕皮过后,它就会恢复活动。

小云龙跟爸爸妈妈说几句贴心话

亲爱的爸爸妈妈,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生命体验和生命教育课程,请一定抽出时间和孩子一起参与哦。

您可以协助孩子给蚕宝宝喂食,清理蚕沙,告诉孩子,他/她小时候也是这样被精心呵护长大的。也可以引导他/她观察蚕宝宝是如何努力的成长,勇敢的自我蜕变,破茧而出,这是成长道路上必须具备的努力、勇敢、坚毅精神。

当蚕宝宝结茧了,可以告诉孩子,这是蚕宝宝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蚕茧可以变成蚕丝,做成柔软的蚕丝被,织成美丽的丝绸,带给人类健康与美,每个人都可以像蚕宝宝一样,为社会创造自己独有的价值。

最后,当蚕宝宝变成蚕蛾自然死去,告诉孩子,不要伤心,死亡是每个生命都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 生命非常短暂,所以生命非常珍贵,活着的每一天都要真诚、努力,不要虚度年华,应该让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过得更加快乐幸福。

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也是一次童年的快乐之旅,愿您的孩子长大以后都会微笑着想起,小时候这段和爸爸妈妈一起养蚕宝宝的温馨时光。

更多蚕卵孵化需要什么条件怎么做(蚕卵孵出来的要怎么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