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网床养鸡缺点和优点(网床养土鸡的优缺点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网床养鸡缺点和优点(网床养土鸡的优缺点是什么意思)。

网友提问:

网床养土鸡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质回答:

网床养鸡可以减少细菌病毒的产生,对于养鸡的农户来说改善了劳作坏境,同时也减少了污染

其他网友观点

鸡生活在板条上,粪便落到网下,鸡不直接接触粪便,有利于疾病的控制;饲养密度最大,每平方米可养种鸡4.8只。

  缺点:投资相对较高,掏取鸡粪相对不便。

其他网友观点

网床养土鸡这种饲养方式是很不错的饲养技术,这种技术,不受季节、气候、生态环境的影响,在一年四季中都是可以饲养的。当然任何事物往往都有它的两面性,同样网床饲养土鸡的技术既有它的优点,有也有它的缺点。

一、优点

1、提高了成活率,减少了疾病。土鸡一天到晚都在网床上饲养,它的粪便就通过网流到地面,这样就让土鸡和粪便隔离开了,也减少了土鸡从粪便中感染疾病的可能性。

2、提高了土鸡的品质。土鸡网床饲养减少了疾病,同样也减少了防治的用药,如果同时能控制土鸡饲料内药物的添加,严格按照饲养的规定来做,土鸡体内的药物残留被控制了, 它的品质就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3、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网床养殖技术实行的是土鸡自由的采食,限制了它的活动量,也降低了它对能量的消耗,相对来说土鸡的料肉比会降低不少。

4、在管理土鸡上更加方便,同时对环境能更好的控制。土鸡在网床上饲养,不太容易出现那种扎堆的现象,它的粪便可以在畜舍内部,定期或者一次性清除,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保护环境的同时即提高了经济效益,又减轻了劳动强度。

二、缺点

1、养殖户修建这样的网床土鸡舍,它的基建成本比较高。

2、网床养殖在冬季相比于地面上养殖,它的保温防寒较困难。

3、对土鸡的饲料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要求比较高。

4、网床饲养的土鸡容易发生啄癖,当网床表面不平整,网眼过大的时候,容易造成土鸡腿脚的伤害。

更多网床养鸡缺点和优点(网床养土鸡的优缺点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