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玉化料绿松石真假特点(绿松石玉华料好还是原矿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玉化料绿松石真假特点(绿松石玉华料好还是原矿好)。

网友提问:

玉化料算顶级绿松石吗?

优质回答:

如果一款绿松石作品的料质被冠以“玉化”二字,代表着这件绿松石的等级已经达到特级标准。但是,每每谈及绿松石的玉化形态,总是发现很多朋友的概念并不是那么明确,甚至有些许的偏差!

想来,是因为天然玉化的料质极其罕见,没有实物标本参照,出现这样的误解也不为稀奇……

那么,绿松石的天然玉化形态是什么样的呢?

手机灯光下的玉化绿松石特征

仅仅只看打灯照片,通透、散发着翠色光泽的玉件,估计没有几人能想到材质竟然是绿松石吧?

必竟在部分朋友心目中,绿松石就是文玩市场中常见的或蓝、或绿的特殊“石头”,盘玩变色、包浆玉化就是最大的成就了!

突然间,看到如此通透的绿松石完全颠覆了很多朋友对绿松石的认知!惊讶,当然是在所难免了……

作品照片

这件绿松石作品秉承了溢水洞子沟矿料的产地特征。干净、清亮的特点有别于云盖料的深邃与多线,对部分偏好铁线的朋友来说未免有些许遗憾,但人物作品的玉件上如果布满了肆意延伸的铁线纹……想来总有份破坏形象的感觉,这也是云盖料大都加工文玩配饰的最大原因吧!

对于顶级的绿松石而言,文字描述已不足于形容它的美。或蓝的纯净、或绿的温润,若在遇上如这件绿松石作品一般细腻度极好的玉化料……?

打灯对比照片

这种顶级的料质,不仅少见,也考究形成的状态,对料子的要求并不低于寻常。因此,独一无二的它们,也需要对味的收藏者!

其他网友回答

从文玩的角度出发,绿松石能达到玉化的程度的话是很顶级的了,第一,产量及其稀少,物以稀为贵,堪称的上顶级!

当然,玉化也分为两种玉华,第一是料子本身质地就很好,高瓷高蓝天生拥有玉润感,这样的一件料子克价能达到上千,极具收藏价值的

第二是经过人为把玩,经过人体油脂的沁透玉化的!能玩玉透的本身底子就不赖的,所以说买不起克千的玉化料,就买品质有保证的好底子绿松石是一样的!

更多玉化料绿松石真假特点(绿松石玉华料好还是原矿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