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焉和刘备的关系(刘备与刘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焉和刘备的关系(刘备与刘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武邑,字渊,生于兖州陈留县(今河南省开封市)。三国时将军,吴之弟,皇后穆。

当时,柳岩迁居益州当牧羊人,而吴懿因为其父与交好,就带着家人和一起去了蜀国。柳岩自立为帝后,善于面相的人都说,武义的妹妹武氏将来会有非常高贵的地位,于是就让跟随他入蜀的儿子刘协娶武氏为妻。

网络图

建安十七年,刘备领兵攻打刘璋,占领广汉郡府城。刘璋派时任中郎将的吴懿,刘璋手下大将张任、刘贵、冷宝、邓贤领兵在涪城县与刘备军交战,但都被刘备击败。吴懿领兵投降刘备,被任命为谋反将军。刘备平定益州,拜吴懿为守将,娶吴懿的遗孀妹妹吴为妻。武义又成了刘备的大哥。

公元221年,刘备称帝,建立了蜀汉,吴懿被提升为关中总督。

网络图

吴仪虽然属于公婆,但也善于团结部队。蜀汉丞相诸葛亮北伐曹魏,吴懿也随军出征。

建国八年,吴懿、丞相司马魏延在诸葛亮的指挥下率军西入羌,攻打曹魏凉州一带,汉军到阳西一带,与曹魏之后的费耀将军和周勇郭淮的军队相遇。两军相遇,吴懿和魏延在曜和郭淮身上花了不少钱。吴懿因为有功,被提升为左将军。

网络图

诸葛亮病逝后。吴懿被任命为汉中太守,离开蜀汉军事重镇汉中郡,转任摩托将军。被授予节符,领导永州刺史,成为济阳侯官。

公元237年(建兴十五年),吴懿去世。

更多刘焉和刘备的关系(刘备与刘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