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趣的植物有哪些什么特点(有哪些有趣的植物?它们都有哪些本领和特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趣的植物有哪些什么特点(有哪些有趣的植物?它们都有哪些本领和特点)。

网友提问:

有哪些有趣的植物?它们都有哪些本领?

优质回答:

  很多的植物长得都非常奇特,看起来非常有趣,也是很多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追求,那么下面这些有趣的植物可是首选了,这些花卉只需要保证每天有适当的光照,这些植物就能够生长健壮每年都能开花。

  1.金鱼草

  金鱼草的花色斑斓,植株比较矮小,比较适合盆栽养护,养护的位置需要有充足的光照,每天最好能够保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避免养在遮阴处,在春夏季节每个月给两次稀薄的有机肥就能够生长旺盛。

  2.含羞草

  含羞草的叶片一碰就会蜷缩起来,是非常有趣的植物,当然也不能经常触碰,含有草含有一种含羞草碱,长期的触碰很容易造成脱发的情况发生,儿童更要注意不能误食。

  3.蜡菊

  蜡菊是一种开花非常显眼的开花植物,它非常喜欢光照充足和常年温暖湿润的环境,它的花朵就非常的精致靓丽,养在花盆或者院子中都是非常适合的,养护的过程中不需要经常浇水就能够生长得不错。

  4.捕蝇草

  捕蝇草可是非常奇特的植物了,它能够捕食周围的小虫子、蚊蝇等,它喜欢常年温暖湿润的环境,比较怕冷。养护的时候注意定期在周围喷水,这样能够保证养护环境的空气湿度。

  5.天竺葵

  天竺葵有着很多的品种,我们可以选择花叶清香的品种,天竺葵还能够开出靓丽的花朵,养护也比较简单,除了夏季需要遮阴之外,其他的季节都可以给足光照,天竺葵的繁殖很简单,剪一段枝条扦插到盆土中,就能够很快生根发芽。

其他网友观点

有一种非常漂亮的花,不仅带着一点“清纯”,还具有一些睡莲的姿色,但这种花却有一个“不雅”的名字——驴蹄菜。驴蹄菜别名是马蹄叶、马蹄草、立金花、沼泽金盏花,通常是生长在草甸子、河岸边以及地势较缓的溪谷中。在每年的五月份到九月份,它会开出金黄色的小花,非常好看,而它被叫做驴蹄菜的原因则是因为在没开花的时候它的样子灰扑扑的且叶子呈椭圆形,非常像马蹄或驴蹄,此外马和驴都非常爱吃它,所以被称为驴蹄菜。还有一个趣闻,也有人说,如果你的伤口碰到了这种花的叶子,就会感到非常灼热和疼痛,像被驴踢了一脚,因此,这种花虽然很漂亮但还是被取了一个“驴蹄菜”的名字。当一大片一大片的驴蹄菜一起开花时,伴随着阳光和雨露的滋养,整个沼泽都会变成金黄的样子,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流光溢彩。驴蹄草长势较强,枝叶柔软,粗蛋白质含量较高,粗纤维少,青嫩期牛、马非常喜欢吃,是高寒地区牦牛的好饲草,但不宜放牧羊群,因草地潮湿,传染病较多。驴蹄草在粘质土壤如沼泽和溪岸旁繁殖力很强,只需要一小段的根状茎就可以迅速地生长繁殖,但是在气候温暖且排水良好的土壤里,它的生长速度却会变慢,甚至很容易枯死。虽然这种花非常美,但是却有一定的毒性,虽然是药用植物,但如果在野外碰到了可不要吃哦。

其他网友观点

猪笼草,只要蚊或虫子飞进去,就会闭合,将其吃吞掉

含羞草,只要轻轻碰撞到它,叶子就会闭合,象个小姑娘害羞一样,所以就叫含羞草

还有很多有趣的植物,可以参看植物学书籍

更多有趣的植物有哪些什么特点(有哪些有趣的植物?它们都有哪些本领和特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