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教师如何在教学中进行教学研究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如何做教学研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教师如何在教学中进行教学研究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如何做教学研究)。

网友提问:

人民政府应该如何支持教师进行教学研究?

优质回答:

作为一名教师,我觉得教学研究是自己的爱好和本分。说是爱好,那是因为喜欢搞研究的人无论怎样他都会去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有人支持,扶持的话就更好了。说是本分,那是因为教师若不搞适当的教学研究,光靠吃老本是注定要遭淘汰的。最起码是变得更加的庸庸碌碌无所作为。

当然,作为政府而言,尤其是我们这种大政府,管着社会的方方面面,出台政策来支持教师进行教学研究也是必须的。事实上已经在这样做了。比如对教师的教学研究成果进行奖励,把老师的教学研究成果和教师的职称评审挂钩等等都是一种支持。

我倒是觉得现在的问题在于,如何理顺教师教学研究与日常教学质量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在基础教育阶段。毕竟在大多数中小学校中能把教学研究做得好学生教学成绩呱呱叫的老师还是少数。也许有人擅长搞研究,有人擅长教学生。如何做到这种平衡,让整个教学秩序推向良性循环,这需要智慧。

其他网友回答

感谢邀请

题干是“人民政府应该如何支持教师进行教学研究”

首先声明,本人不是政府人员也不是教师,对于这个问题纯属凭自己感觉答题,如有不当之处,敬请谅解。

教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教给学生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学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独立,自信,坚韧,不畏强权,不怕困难的性格。使学生能够成长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职业道德也要求教师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这样可以与时俱进,保证传授给学生的知识都是最新的,是适合社会进步的。而教师进行教学研究,也是日常工作之一。

本人觉得政府首先应该肯定教师的教学研究。在精神上给予支持,任何人工作,都想得到别人的肯定。

其次要给予物质上的支持,比如必要的经费和场地和其他必要的支持等。

三是对于好的教学研究成果,要及时的给予推广应用,让教师的工作得到更多的人认可,也要上教师辛苦付出能为社会所接受,这也是对教师研究的认可。毕竟只有一个尊师重教的国家才有前途!

总之,以上看法只代表本人,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发表自已的意见。谢谢

更多教师如何在教学中进行教学研究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如何做教学研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