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庭院中设置屏障(庭院景观为什么要平衡协调一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庭院中设置屏障(庭院景观为什么要平衡协调一下)。

??

平衡协调是阳宅风水学的基本追求,在住宅选址上讲求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正是平衡协调的集中体现;讲求依山傍水,其实也是寻求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讲究居住环境,周围的自然、社会因素要好,也就是要阴阳平衡。光过强则为光煞、声过高则为声煞,也是追求居住环境平衡的典型体现。??

庭院在建造、装饰时也要平衡协调,这样庭皖才会显得美观,才利于宅主的身心健康。

庭院是住宅的外围部分,庭院中花草树木、假山流水的美妙搭配、合理布局,可以使整个住宅看上去浑然一体,赏心悦目。或表现为一幅农家乐园图,其乐融融;或表现为世外桃源景,清幽自然;或表现为富贵气派,尽显宅主身份地位。??在建造庭院时,不仅要注重美观,还要符合风水之道。

建造庭院的首要问题,就是选择一个最适当的方位。合适的方位能形成一个上佳的气场,对宅主的人生、事业都有很大的帮助。反之,如果庭院建造在不合适的位置上,并且配有不合适的建筑设施等,则会形成一个整体异常的气场,宅丰的生活也会随之变得不协调。??具体来说有南、北、中三种方位:

―、南方位的庭院。日光充足,使人心旷神怡,又可以用做日光浴。不过,从景观上来说,不一定是良相。受到阳光照射的树木虽然很美,但阳光从背面照射比较好。

二、北方位的庭院。除非很靠近房子,影子不会影响房子。因此,能享受绿油油的美丽庭院。??北方位的庭院应以树木的位置为主体来考虑,这样,才不会出大的差错。

三、中院。一般院子不宜设置中院。因为中院在卫生方面一般不太好,气压不同的空气,会在中院产生极微的异常现象,并且和宅中的气候不配合。如果庭院中再有池塘、大树的话,这种差别就更大;因此,对健康不利。??

风水书认为,庭院中央有树木和积水的池塘都是大凶。不但空气有问题,中院散发出的异常土气,也会招来凶灾。正常的土气是靠四季的自然推移产生的,但是,周围如果都有建筑物,土气就会与外界不同。例如,外面已是春天,且阳光很旺盛,但日光照射不好的中院,仍是冬天的土气,就是不平衡的状态。??另外,中院在视觉上是宅心,古人称之为“五黄土星的正座”,这里土气不稳定,会给住宅的气场带来不协调。如果已经有了中院,就要注意保证充足的阳光照射,不要设置大树与池塘,以保持中院的气压、土气与外界的平衡一致,才能保持卫生、健康,保持宅院兴旺的气势。??

庭院的位置十分重要,并且受树木和庭院中建筑的影响很大。因此,在建造庭院时,要选择最理想的位置,并遵循风水原则,以保持庭院和住宅的协调、和谐。

更多为什么庭院中设置屏障(庭院景观为什么要平衡协调一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