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藕饼的方法(纯藕饼的做法窍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藕饼的方法(纯藕饼的做法窍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学莲藕饼_小学写作800字作文

很多人都吃过莲藕,但是莲藕饼是什么,你知道吗?你吃过了吗?这是我们家乡特有的一道菜。今天让我们向我的祖母学习。它们是如何制造的?想做莲藕饼,首先要准备好食材——莲藕、鲜肉、面粉、水和一盆,然后就可以开始啦!“先一片一片地切莲藕,”我奶奶说。“看着点,但别剪错了。”奶奶又说。我看了看,得意地说:“不容易,先切就好,不要切到底;再切一次,切到底。”不到十分钟,“切割”的工作就全部完成了。我又问:“下一步怎么办?”奶奶笑眯眯地说:“接下来就是把面粉倒进盆里,加水搅拌。”话还没说完,我就赶紧忙活起来。首先将准备好的面粉倒入盆中,然后加入一勺水。啊,搅拌.嘿,怎么还没变?奶奶在一旁唠叨,“水太少了。一磅面粉需要一碗水。比例不协调,面粉会太硬或者太稀。”“这太复杂了”我不耐烦地说。我反复加水,还是不行。最后在奶奶的帮助下,终于完成了。“接下来,我要把事先准备好的肉末塞进莲藕片里,就像这样……”奶奶边说边做,好像不太相信我能做好。我看了看,点了点头,放心地开始学了。没想到,这些碎肉根本不听话。我一把它塞进莲藕片,它就从那些小孔里跑出来。反反复复,它就是不想待在里面,好像它知道要把它们放进锅里。太让我恼火了!后来奶奶做了n次示范,我也学了n遍,终于搞定了!然后把这些塞了肉末的莲藕片放进搅拌好的面粉里。他们在盆里玩了一会儿,一个个像穿了白衣服一样。最后,我要用煎锅把它们煎熟。过了一会儿,浓烟滚滚,呛得我热泪盈眶,我赶紧出去透透气。然而,我害怕它会被烤焦,我擦干眼泪,走进去,用铲子把眼泪从锅里捞出来。一盘好吃的莲藕饼出锅了!做了这个莲藕饼,我终于知道,平时父母为我们准备的一切,都不是那么容易的。终于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等我长大了,我要被乌鸦反哺,做一只孝顺的小乌鸦!奶奶面粉

更多做藕饼的方法(纯藕饼的做法窍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