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二极管工作原理(光电二极管工作原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保护二极管工作原理(光电二极管工作原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佳答案是正向导通,反向不导通。晶体二极管是由P型半导体和N型半导体形成的pn结。在其界面两侧形成空间电荷层,构建一个自建电场。没有外加电压时,pn结两侧载流子浓度的差异引起扩散电流和自建电场,差异引起的漂移电流相等,所以处于电平衡状态。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元素。

1.二极管的工作原理(正向导通,反向不导通)。晶体二极管是由P型半导体和N型半导体构成的pn结。在其界面两侧形成空间电荷层,构建一个自建电场。没有外加电压时,pn结两侧载流子浓度差引起的扩散电流等于自建电场引起的漂移电流,因此处于电平衡状态。当发生直流偏压时,外电场和自建电场的相互抑制使载流子的扩散电流增大,从而产生正向电流(即导通的原因)。当产生反向偏压时,外加电场和自建电场进一步加强,在一定的反向电压范围内形成与反向偏压值无关的反向饱和电流I0(这是不导电的原因)。

2.当施加的反向电压高到一定程度时,p-n结的空间电荷层中的电场强度达到一个临界值,导致载流子倍增,产生大量的电子-空穴对,产生较大的反向击穿电流,称为二极管击穿现象。

更多保护二极管工作原理(光电二极管工作原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