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励志类作文素材摘抄(克服困难励志类作文素材)

材料1:

在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来自长春的15岁少年李子君获得了女子女子单人自由泳s solo短节目与女性的自由式独奏,并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五岁时,李子君走上了湿滑的道路。他在四五点钟起床。每天打卡,在去训练馆的路上吃了午饭。中午训练完回学校,晚上放学再去训练,练到十点o # 039晚上的钟。尽管如此艰难,她从未放弃过一次。作为一个年轻的女孩,她对体育有着深刻的理解。'我真的很享受比赛的过程,真的很享受。每一次成功的跳跃都能给我一种满足感。不管能不能登上领奖台,我都喜欢参加比赛。只要我每一次都有进步,我每一次都会突破自己,为一个更强的目标努力,那就是跨越大一。'

材料2:

《阿甘正传》——跨越缺陷成就精彩电影《阿甘正传》讲述了阿甘从一个连最基本的行走障碍、智商低下的人成为亿万富翁的感人故事。阿甘把自己仅有的智慧、信念和勇气集中在一点上,什么都不管,只凭直觉知道自己一直在路上奔跑。他跑过儿时同学的歧视,跑过大学的足球场,跑过越战的泥潭,跑过乒乓外交的战场,跑过美国的每一个角落,终于跑到了他的最终目的地,——。成功的光环照耀着他的头。阿甘是个智障,但他通过不断的奔跑,跨越了自己的缺陷,成就了自己,创造了奇迹。

材料3:

泰森的沉浮s 33,354一代拳王迈克泰森曾经是一名职业拳击手,获得过世界重量级冠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重量级拳击手之一。在全盛时期,他以毁灭性的风格多次击败著名对手,一度是最具威胁的拳击手之一。然而,他的职业生涯因个人问题和缺乏训练而中断。在狱中,他试图恢复他的事业,但他没有I don’我没有赢得和他著名对手的比赛。2005年6月11日,他与学徒拳击手凯文麦克布莱德(Kevin McBride)打了最后一场比赛,同样以失败告终,宣布永久退出拳坛。曾经辉煌的他没能超越自我,获得新生,成为无数拳迷永远的遗憾,留给我们很多思考。

材料4:

墨菲s ——电视老手追捧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莫菲。他主持的《非诚勿扰》节目收视率一度获得全国同期第一,引起观众和网友的广泛关注。高考失利后,莫菲和几个同学去了深圳淘金。严酷的现实迫使他去当搬运工。一个月后,他开始认真思考未来,觉得只要从零开始,就一定能实现人生的飞跃。回到南京后,他在一家印刷厂当工人,并报名参加了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函授课程。拿到毕业证后,他有了一个当记者的大胆想法!有了目标,他开始一步步向前飞跃,于是从一个业余记者到记者,从记者到著名主持人,莫菲走向了成功。墨菲曾经说过。命运给了我人生的低谷,我要用它来创造高峰。'

材料5:

《风雨哈佛路》是一部提醒人们的美国电影。故事的主人公莉兹生长在一个不幸的家庭。她的母亲珍妮因为吸毒和艾滋病而精神崩溃。她的父亲酗酒,她的祖父拒绝收留她,所以利兹不得不在街上流浪。不久,她的母亲去世了,莉兹非常震惊。她意识到如果她沉了,将会像她母亲一样悲惨。结束了。她决心告别过去,开始新的生活。凭着真诚,她赢得了考上中学的权利,并以非凡的毅力开始努力学习。最终,她带着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和改变人生困境的强烈愿望,进入了梦想中的哈佛大学。适用主题:奋斗与超越

材料6:

姚明——在用汗水克服半聋缺陷的篮球比赛中,敏锐的听觉对一个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防守中,总是依赖队友提示,教练他身后的喊声和脚步声决定了下一步该做什么。然而,刚刚退役的姚明告诉人们,早在8岁时,他就发现自己失聪了。之所以记得,是因为姚明吃了一种对他过敏的药,所以不幸左耳失聪。为了弥补先天不足,从很小的时候,姚明就注重熟记教练安排的战术,不断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不断用汗水征服半聋的缺陷。乐观的姚明I don’我不认为听力不好是他自己的缺陷。在姚明s的左耳已经失聪的消息一出来,立刻引起了耳疾患者的共鸣。他们都说既然半聋的姚明能成为篮球巨星,为什么唐我不能坚定地面对生活吗?有时候眼泪不会不代表一切。当你流干眼泪的时候,还是需要面对现实。这个时候,勇敢克服困难才是一个强者应该做的。毫无疑问,姚明做到了,他的行动也感动了整个中国,让弱势群体找到了精神支柱。适用题目:乐观,努力,残疾也可以完美。

材料7:

2011年6月24日,备受关注的第四代iPhone正式发布。和以前一样,苹果粉丝排队购买它们。成立35年以来,苹果的每一款产品都是电商圈的奇迹,而倾听你内心的声音被认为是乔布斯人生忠告。以iPone为例。当乔布斯在董事会上宣布他要生产手机时,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然而,以他的疯狂坚持,短短几年,全世界带动了iPone热潮。另一方面,苹果不断创新,在灵活中求发展。微软是苹果美国的老对手和主要竞争对手,但乔布斯在关键时刻选择了与微软合作。适用主题:持久性和灵活性

材料8:

2011年11月底,当天气寒冷的时候,Tencent.com和西方的一家报纸联合发起了衣服加衣服项目这个活动本来是想给甘肃一些地区的孩子捐冬衣的,但是发起者没想到的是衣服加衣服迅速在全国引起反响。而且,随着衣服加衣服温暖的行动,让人看到了更多山区的孩子。虽然一件棉衣可以在冬天给他们带来温暖,但孩子们仍然面临许多实际困难。为了使这些特别贫困的孩子得到持续的关注,这些衣服加衣服温暖行动发起倡议,号召贫困山区的爱心人士和儿童携手结对子,通过频繁的接触,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永恒的温暖。你说你没有衣服吗?与儿子同袍。'《诗经》中的这句话在衣服加衣服。衣服加衣服等于爱情,一加一等于不再孤独。这个简单的等式让人看到了公益行动的真实诋毁。

材料9:

2011年6月,即将从武汉化工大学毕业的黄碧海博士被导师推荐到日本一家世界一流的研究所工作,从事博士后研究,年薪40万元。出生在单亲家庭的黄碧海在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的母亲鲁胜利。但是我没有万万没想到,8月21日,鲁胜利因肠胃疾病复发入院治疗。手术后他大面积脑梗塞,昏迷不醒,成了蔬菜黄碧海毅然放弃了难得的深造机会,留在母亲身边,肩负起照顾母亲的重担,为母亲清理排泄物。黄碧海在她的坚持不懈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她终于创造了奇迹,她的植物人母亲被唤醒了。你小的时候,你妈妈牵着你的手。当你的母亲年老或垂死时,我们都应该牵手就凭她喜欢黄碧海。

材料10:

《牵手》背后的故事是,缺了右臂的女孩在挣扎和流浪,缺了左腿的男孩在关心和鼓励。最后,她被他有力的手臂举起,看到了太阳。这是第七届残奥会开幕式上精彩的二人转。舞蹈《牵手》的女孩叫玛丽。19岁时,她遭遇车祸,失去了右臂。这个名叫翟的男孩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左腿;这两个不幸身患肢体残疾的年轻人,为了共同的爱好和理想,携手并肩,共同奋斗,超越自我,重新发现了生命的尊严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