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素材十大名人故事励志名言(作文素材十大名人故事励志语)

1.马云

1999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从未放弃自己的梦想。

他曾经想进一所重点小学,但失败了;我在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花了三年时间;我错过了哈佛大学,没有我不会成功。然而,他有毅力和勇气。俗话说,剑锋来自磨砺,梅花香来自苦寒。'通过自己的努力,他终于成功了。

他说:梦想,脚踏实地,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2.苏格拉底

有一次上课,苏格拉底给门徒布置了一个作业,让他们做一件事,每天握手一百次。过了一个星期,他问有多少人还坚持做,90%的人都坚持做。

一个月后,他又问,现在只剩一半了。

一年后,他又问,现在只有一个人坚持下来了,那个人就是柏拉图。

3.爱迪生

爱迪生花了整整十年研发蓄电池,期间他一直咬紧牙关,锲而不舍。经过大约5万次实验,他终于成功发明了蓄电池,并被授予发明之王

4.李白

唐代大诗人李白没有他小时候不喜欢读书。

有一天,趁老师不在家,他偷偷溜出去玩。他来到山脚下的河边,看到一个老婆婆在石头上磨铁杵。李白很困惑地问。老太婆,你磨铁杵干什么?'老太太说,我在磨针。'李白惊讶地问,哦亲爱的!铁杵那么粗怎么能磨成针?'

老妇人走过去说。只要我们天天磨,杵就会越来越细。你害怕它赢了吗不要做针?'李白听了这话,想到自己,惭愧不已。他转身跑回书店。

从那以后,他一直牢记着这个真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并发狠学习,终于成为一名伟大的诗人,并被称为诗人仙子

5.凡高

梵高s执着的绘画梦想,虽然很遗憾他生前的作品不被人欣赏,但在冷漠贫穷的环境下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画出自己想要的画面,真的很有人情味。

6.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又瞎又聋,但她试图从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受到全世界尊重的坚强女人。

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就是不公平到了极点。她可以放弃梦想,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大声哭泣。没有人会责怪她。她也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像蔬菜一样被服侍。

但这一切,她都没有没有,她只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努力学习盲人语言,触摸事物,只凭她永不放弃的信念和毅力。

她用生命最明亮的色彩描绘了自己理想的天空。

7.牛顿

牛顿非常专注于研究知识。

有一次,一个朋友给他治病。席间,他想起家里有一瓶好酒,便叫朋友等一下,自己回家拿酒。朋友在附近等着,但他没有。我看不到牛顿回来了,所以他必须研究一下。原来牛顿在回家的路上想到了一个实验。回家后,他一头扎进实验室开始实验,完全忘记了用酒招待朋友。

还有一次,他饿了,就煮鸡蛋吃,但是一边思考问题,一边把鸡蛋放进锅里。问题解决了,想吃鸡蛋的时候,他打开盖子,拿起自己的怀表。

8.莫扎特

莫扎特是音乐史上公认的神童,他很早就表现出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非凡才华和杰出才能。来自莫扎特的童年,你可以看到一个孩子对音乐的认真态度和对艺术事业的执着追求。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才,但莫扎特这个神童,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具有传奇色彩,值得学习。

小时候,莫扎特经常走到钢琴前,按着琴键认真听,试着弹奏他以前听过的音乐。有一次,莫扎特父亲和朋友们一起回家,看见4岁的莫扎特坐在桌旁写字。当他的父亲问他在做什么时,莫扎特说他正在写一首钢琴协奏曲。

我的父亲拿着员工纸看了看。他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他对他的朋友说。你看,他写的都是正确有益的!&;天赋、勤奋和努力,这就是天才少年莫扎特!

9.稻盛老师

松下刚刚陷入职业困境,那天他无助地走在路上。一对兄妹之间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姐姐在熨衣服,我哥哥想学习,但是他不会I don’我不能开灯,因为那时只有一个插头。你能快点开灯让我看书吗?好了,好了,快好了。'它人们常说它已经30分钟了。松下突然想到:这只有一根电线真的很不方便。为什么没有两用插头?他认真研究了这个问题,很快就想出了两用插头的结构。

试用产品出来后,很快就卖完了,订购的人越来越多,简直供不应求。此后,松下公司的事业已经步入正轨,利润也大幅增长。遇到任何问题都是激发创造力的好机会。

10.司马光

司马光出生在宋朝的一个官宦家庭。从小就机智,好学。刚满20岁,考上进士。他是一个清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决心写一部通志,作为人们的参考。

为了抓紧时间学习,他特意做了一个圆木枕头。枕头的神奇作用在于睡觉时,只要身体一转,就会滚动,人就会醒来,继续学习知识,所以被称为警用枕头。

每当司马光需要休息时,他就放一个警用枕头在他的枕头上。这次学习的结果是,他终于成功了,成为了一个博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