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阳江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地址(阳江喜之郎工资待遇怎么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阳江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地址(阳江喜之郎工资待遇怎么样)。

说起喜之郎、优乐美和美好时光,也许你想到了果冻、海苔和周杰伦。但我会想起一个阳江人——李永军。

是的,李永军就是喜之郎的老板,从普通员工到上榜中国富豪榜他用了20年。

李永军其人

李永军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原上海水产大学)。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台湾食品公司里做市场推广。1993年,李永军意识到果冻市场的巨大潜力,就和他的兄弟筹资40万元,进入尚处于萌芽状态的果冻产业,建立了喜之郎集团,担任董事长至今。

商业模式

通过投放巨额广告和赞助时尚活动树立品牌,培养消费者认同感。进入尚处于萌芽状态的果冻产业后,李永军兄弟依靠在中央电视台投放广告而迅速扩大知名度。

2003已占有国内果冻市场50%的市场份额。公司年销售额超过14亿元,是世界最大的果冻生产企业。

喜之郎的命名来源

“喜之郎”乍一听会以为是个日本品牌的名字,但其实这个颇具喜感的名字是来自于英文单词“strong”的音译,并取其强健,强大之意念。中文名字洋溢着喜庆、吉祥、欢乐、亲切、活泼的气息。

创业初期,李氏兄弟为自己的产品取名“strong”,但是直接用英文命名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企业和产品的发展,毕竟当时人们的平均英文水平不高,对市场推广很不利。

有一天,儿子天天念叨“strong”,这让不懂英文的母亲觉得很奇怪,“你还没成亲,哪来的喜之郎?”母亲不经意地问道,这一问,立马惊醒梦中人。喜之郎,洋气而又富有中国味儿,这不正是自己苦苦寻求的名字吗?于是,喜之郎就这样诞生了。

喜之郎是阳江企业吗?

其实,喜之郎是在深圳宝安区创立的,也是在深圳注册并运营的,所以说喜之郎是深圳企业。

为什么有不少人会认为喜之郎是阳江企业?因为喜之郎的创始人是阳江人而已。并且喜之郎在阳江阳东区建有生产基地,不了解的人,还以为那就是喜之郎的总部。

不管喜之郎是不是阳江企业,它带动了当地人口的就业、促进了当地的经济,这也是它的一大功劳啊。

喜之郎一员工在宿舍猝死,申请工伤认定为何会被否?

去年3月,喜之郎一名员工邵某下班后回到宿舍休息期间猝死,当地人社局未予认定为工伤。

家属认为,邵某在工作时就出现了病症,但没有医院证明。在与人社局意见无法达成一致后,邵某家属将人社局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支持了人社局决定。因为邵某被抢救时发生在喜之郎员工宿舍,没有证据证明邵某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

红星资本局从邵某家属代理律师处获悉,法院判决后邵某家属没有选择上诉,后来与喜之郎协商后获赔60万元。

近年来关于工伤认定的争议事件屡有发生,各省市也相继颁发了相关条例,对认定细节进行了明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表示,即便员工在法律上不构成工伤,但在商业伦理上用人单位也该有所行动,“一定要关爱员工,让员工有尊严的工作,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喜之郎员工宿舍内猝死

未被认定为工伤

2020年3月26日,广东阳江市喜之郎果冻制造有限公司员工邵某在宿舍休息时猝死,喜之郎公司认为邵某死亡符合视同工伤的条件,向阳东人社局申请认定。

但人社局以邵某猝死“既不是工作时间内,也不是工作岗位,更不是因工作原因”为由,不予认定工伤。家属认为邵某同事确认邵某在当天工作期间脸色有点发白,并说“有点不舒服”、“下班后再回去休息”,以此可以确认邵某是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发病。

因未能与人社局达成一致意见,家属将人社局诉至法院。2020年9月1日,经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最终支持了人社局的决定,即根据相关法律条款,邵某的情形不能认定为工伤。

裁判文书网判决书显示,邵某家属诉称,邵某是喜之郎公司的员工,喜之郎公司为其购买了工伤保险。去年3月26日下午邵某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发病,出现明显发病的病症,但由于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就没有送医院治疗,当晚在宿舍休息时死亡。

“经车间线长杨太进确认2020年3月26日上班期间18点左右发现邵某脸色有点发白并询问其是否不舒服以及是否需要提前下班看医生或休息,邵某说感觉有点不舒服,但又说半小时后就要下班了等下班后再回去休息。”邵某家属称,喜之郎公司提供了杨太进亲笔签名的证人证言,予以充分证实邵某是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发病,出现明显病症的。

根据《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第十条,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在四十八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应该视同工伤。家属认为,邵某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发病,出现明显发病的病症,且在48小时之内死亡,完全符合视同工伤的情形,应依法认定为视同工伤。

阳东人社局辩称,经核实:2020年3月26日19时左右,邵某在喜之郎公司下班后,进入公司宿舍A幢506房休息。27日凌晨3时许,邵某在宿舍被发现身体异常情况,经阳江江**医院对邵某进行现场抢救,于4时31分宣告邵某临床死亡。

人社局认为,虽有员工证明邵某在工作时间出现疑似身体不适的情况,但邵某并未提出请假或者吃药,说明身体并非已经出现明显症状。另有监控录像显示,邵某下班后正常行动至食堂吃饭,并在饭后边玩手机边步行回宿舍,期间也无明显症状。邵某回到宿舍后,舍友黎某、闫某表示看到邵某坐在床上玩手机,身体没有异常。晚上8点左右,舍友陈某曾询问邵某是否要吃外卖,邵某仍在玩手机未做回应,也并未向舍友表达身体不适。

因此,阳东人社局认为邵某下班后在员工宿舍猝死,既不是工作时间内,也不是工作岗位,更不是因工作原因,不属于视同工伤情形。

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人民法院2020年9月1日审理认为,《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第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该条款主要是针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不能坚持工作,需要紧急到医院进行抢救的情况而设定的。

“本案中,邵某出现突发疾病需要紧急到医院进行抢救时是发生在喜之郎公司的员工宿舍,没有证据证明邵某是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虽然邵某在喜之郎公司宿舍去世的不幸后果值得同情,但并不属于《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视同工伤认定情形。”因此法院驳回了家属诉求。

谁知道阳江喜之郎公司怎么样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每个月放假1至3天如果赶工的话可能只能放1天(月初0.5天,月中0.5天,共一天),工资大约是在1000至2300之间,每个月上半个月日班半个月夜班,管理方面和富士康一样的,不过待遇方面还不错的,可能会每个月去一趟医院,以上是给你参考的,去不去是你自己的事,后悔也是你自己的事,到时候别说没人给你讲过

更多阳江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地址(阳江喜之郎工资待遇怎么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