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都挺好电视剧说明了什么问题(都挺好电视剧的意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都挺好电视剧说明了什么问题(都挺好电视剧的意义)。

说明原生家庭对人的一样很多是一生的,说明社会还存在着很多的恶习。y

原生家庭影响人生

首先个人认为苏明哲就是另一个苏大强,懦弱而且死要面子。他可以说是最大程度上继承了苏大强的个性和人生,凡事一声不吭,缺少对处理事件的果决。正因为如此酿成了不少错。

然后是苏妈妈以及娘家一家人,正是因为他们自己曾经的遭遇,才会让苏妈妈对待自己的女儿是那种轻视的态度。而她的弟弟那一家人,也是因为他们的父母的言传身教的问题才会对对于剥削自己姐姐一家人如此理直气壮。而其实苏妈妈也可以说已经被炼化了,对于自己娘家人可以说是比对自己女儿还好。

苏明哲,坑老啊,但是这个大部分得归功于她的妈妈的宠溺和爸爸的懦弱。

可能这一家子人只有苏明玉一个人学会了反抗,学会了去抵触这些不好的影响,没有选择城府。

社会现象

1.重男轻女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这个世界其实已经很美好了,重男轻女什么的都已经不常见了。但是其实现实中的樊胜美、苏明玉太多了,甚至比这种情况更严重的也大有人在。

比如去年外卖小哥夫妻虐待自己女儿的事件,其实这类情况太多了,只是鲜少出现在表面而已。

2.啃老

啃老其实是很久之前就出现的一个热词,是说很多年轻人仍旧不停伸手问父母要钱,以父母接济的方式过火。

你们现在回想一些,且不说18岁之后,就说你毕业工作之后是否还有伸手问父母要过钱呢?可悲不是伸手要钱,因为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可悲的是理直气壮!!!!

3.家暴

家暴看到过吗?我看到过,亲眼看到过。

家暴听说过吗?网络上面比比皆是,比如某某明星家暴女友,别以为只是明星才会这样。

会有人觉得都挺好是一个悲剧吗?不知道你们是否觉得,我觉得它就是一个悲剧。正如鲁迅先生说的:悲剧就是讲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其实这部剧也就只是将世人粉饰太平的社会的丑陋揭露给我们看,告诉我们这个社会其实还有很多的丑陋,而我们一不小心就成了其中的一份子。如何做到独善其身都已经是问题,何必去谈其他~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是一生的

更多都挺好电视剧说明了什么问题(都挺好电视剧的意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