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的创始人杨全仁生于哪一年(全聚德后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全聚德的创始人杨全仁生于哪一年(全聚德后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求全聚德的历史背景资料

杨(1822-1890),本名寿山,全聚德烤鸭店创始人,河北冀县杨家寨人。

刚到北京的时候,我在前门肉菜市场一条街上买卖生鸡鸭。生意越做越红火,我也有了一些积蓄。

1864年,他在濒临破产的柔石街开了一家干果店,改名为全聚德,开始经营烤鸭和烤肉店。

在他的苦心经营下,全聚德日臻发展,从一家普通的烤饼店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以挂烤鸭为特色,烹制各式菜肴的餐厅,为全聚德烤鸭享誉海内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聚德”三子主要有两层意思:一是“全”字代表杨本人;第二,“全聚德”二字寓意聚德,扬经商之德。

他请了一位在书法上颇有造诣的学者,——钱子龙,书写了“全聚德”三个苍劲、浑厚、醒目的大字,并做了一块金匾挂在门楣上。

更多全聚德的创始人杨全仁生于哪一年(全聚德后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