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聊聊看,用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益处?(黑枸杞子泡水喝有什么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聊聊看,用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益处?(黑枸杞子泡水喝有什么用)。

感谢小助手邀请。

很多朋友都关注 - 枸杞和黑枸杞哪种好?它们什么区别?各有什么功效?其实说句实在话,价格昂贵更多的黑枸杞其实也没什么太大功效,它的宣传点就在于它的原花青素 - OPC,被称为最强抗氧化剂,有很好抵抗自由基,延缓衰老的效果。相比普通的枸杞来说,黑枸杞的颜色是深紫色的,泡水之后连水也能呈现紫色,自重现象让大家纷纷相信了黑枸杞中丰富的原花青素含量,不惜高价购买。其实要说黑枸杞真能干点什么事情?它不会像宣传中那样能够调节慢病,也没那么好强身健体的效果,当然如果是算在美白、抗衰上,可能也看不出什么明显效果,大家还是理性看待黑枸杞的效果,单靠食疗黑枸杞可能并不能解决我们的心头所需。

不过,并不否定黑枸杞中还是含有一定营养成分的,黑枸杞和枸杞其实也比较相似,大家都含有不低的钾元素,钾元素的功效可不少,调节肌肉、神经、心率、血管外渗透压它都会参与,而且钾元素有助增强钙质吸收。黑枸杞中的镁元素、磷元素含量也不低,另外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元素和硒元素,硒元素也是一种常见的抗氧化元素,也有抵抗自由基,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总体来看,黑枸杞中的矿物质含量还是比较丰富的,此外,黑枸杞中也含有不少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族成分,如果我们每天愿意补充一点黑枸杞的话,也能获得不少有益成分,不过还得泼个冷水,我们通过吃其他丰富的食物也能够获取这些有益物质,比起黑枸杞来,果蔬能提供的营养价值也不低,性价比要高很多。

黑枸杞和枸杞一样含有特殊成分枸杞多糖,在一些研究中,枸杞多糖有着生理活性,有助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也有助预防部分心脑血管疾病。不过这些成分发挥的效果和剂量关系密切,单靠我们平时吃的那些枸杞恐怕无法达到很明显的效果,所以光靠黑枸杞来食疗预防慢病的话绝对是不靠谱的宣传。黑枸杞中的不容成分其实有不少,很多朋友喜欢用黑枸杞或红枸杞泡水喝,其实这样并不能完全获得它们提供的有益成分,例如部分矿物质,还有一些活性成分,如类黄酮、多酚等,其实建议最好的食用凡是是干吃枸杞,泡水后的话可以把它们吃掉。

当然,比起很多浆果类的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含量来说,黑枸杞和红枸杞其实也算是有头有脸的,我们把枸杞作为日常一种食物来吃其实也不错,不过不要因为它们营养含量丰富就过度食用,一日吃个20颗左右就合适了。

跟你讲一句话,你可能不相信,跟红枸杞没什么两样,真的,我是个中医,我都不说黑的东西都补肾这种话,那喝黑墨水好了。枸杞本身就是补肾的,肾阴肾阳同补,多喝一点还是有好处的。黑枸杞就参考枸杞就行,不要迷信,另外,要是真的黑枸杞还好,有的黑枸杞就是染的,那对人反而有害。

更多聊聊看,用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益处?(黑枸杞子泡水喝有什么用)请持续关注本站。